美国汽车协会测试 :汽车行人检测系统基本无用

VR/AR
2019
10/06
22:5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汽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行人检测方面表现不稳定,尤其是在夜间基本无效。而在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平均每年有近6000名行人丧生,占所有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16%,其中有75%的行人是在夜间出现事故死亡的,这一比例自2010年以来稳步上升。这令人非常担忧。这也使这些系统面临着挑战,比如一辆车在右转进入时。美国汽车协会的测试发现,在这个模拟场景中,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完全没有反应,每次都与行人目标相撞。为了每个人在道路上的安全,美国汽车协会支持行人检测系统的持续发展,特别是在夜间和司机最有可能遇到行人的情况下改善这些功能。

美国汽车协会汽车工程与工业关系主任Greg Brannon表示:“行人死亡人数正在上升,这证明了这些系统在进一步开发时对安全的影响有多么重要。”“但是,我们的研究发现,目前的系统还存在着许多的问题,仍然需要一个职业的驾驶员来驾驶。”

虽然时间和地点是造成行人死亡的原因之一,但车速也是一个主要因素。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此前的研究发现,车辆撞击时行驶速度越快,行人严重受伤或死亡的风险越大。例如,一个行人被以每小时20英里的速度行驶的车辆撞到,严重受伤或死亡的风险为18%。如果仅仅增加10英里/小时到30英里/小时,那么风险就会增加一倍多,达到47%。美国汽车协会的最新研究发现,速度也会影响系统性能,测试结果在20英里/小时和30英里/小时之间变化。

美国汽车协会与南加州汽车研究中心汽车俱乐部合作,评估了四款配备自动紧急制动和行人检测系统的中型轿车的性能,以确定这些系统的有效性。测试在封闭场地进行,使用模拟行人目标测试下列情况:

一个成年人在一辆汽车前面以20英里/小时和30英里/小时行驶,在白天和在晚上以25英里/小时。

一个孩子从两辆停在前面的车之间冲出来,车以每小时20到30英里的速度行驶。

一辆车在有成人同时通过的情况下向右转入相邻道路。

两名成年人背对着车流站在路边,一辆车以每小时20英里和30英里的速度接近。

总的来说,当车辆在白天以每小时20英里的速度行驶时,该系统表现最好。在这种情况下,系统在40%的情况下避免了碰撞。但是,在30英里每小时的高速下,大多数系统都无法避免与模拟行人目标的碰撞。其他场景被证明对系统更具挑战性:

当一个孩子从两辆车之间冲出来的时候,车子以每小时20英里的速度行驶,89%的时候会发生碰撞。

紧接着右转,所有的测试车辆都与成年行人相撞。

当汽车以每小时20英里的速度接近两个站在路边的成年人时,80%的几率会发生碰撞。

一般来说,该系统在车辆以每小时30英里的速度行驶的所有情况下都是无效的。

晚上,没有一个系统检测到成年行人,也没有对其做出反应。

对于这个测试,Brannon表示:“行人死亡的增加是一个主要的问题,汽车制造商使用这些系统的意图是正确的。”“我们进行这项测试的目的是找出存在的差距,帮助教育行人,并与制造商分享这些问题,以改善其功能。”

新的汽车技术可以提醒司机,并帮助降低撞车的可能性或严重程度。(无论是与另一辆车相撞,还是与行人相撞。)但是,在这些系统被证明能够在白天和晚上以及在各种情况下,特别是在行人检测系统上表现稳定之前,美国汽车协会建议司机始终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注意周围的环境。不要依靠行人检测系统来防止撞车。这项技术应该只是作为一个备份,而不是代替一个忙碌的驱动程序。

2,阅读车主手册,了解车辆配备的安全系统。在离开停车场之前,请经销商解释一下这些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包括安全系统警报的声音和样子,以及如何使用这些功能。

3,晚上开车时要格外小心,因为这对行人来说是最危险的时间,也是这些安全系统最难发现的时候。美国汽车协会之前的研究发现,即使在全新的情况下,汽车的前照灯也无法提供足够的光亮给司机让他用来辨别人或者其他物体。

4,礼让行人是司机的义务,但行人也要注意,应随时保持谨慎,尽量多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前向两边看,不要边走边发短信。

为了评估行人检测系统的能力,美国汽车协会与位于加州洛杉矶的南加州汽车研究中心的汽车俱乐部进行了初步研究。赛道测试是在封闭的地面街道上进行的。

该协会选中了四辆车进行测试(2019款雪佛兰马里布,2019款本田雅阁,特斯拉Model 3和2019款丰田凯美瑞)每辆测试车辆都配备了行业标准仪器仪表、传感器和摄像机捕获车辆动力学、位置数据和视觉提醒行人检测系统。他们使用了三个模拟行人目标,包括两个动态模型,每个目标都配备了行业标准的仪器来测量时间移动以及接收动态目标的位置、速度和加速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MacRumors引述一位读者提供的消息线索称,苹果或许已于最近收购了英国动捕公司IKinema。
VR
在今年夏天的一个虚拟现实讲习工场中,apelab利用他们的技术,以及诸如Oculus Quest和HTC Vive等设备来帮助12岁的儿童零基础构建VR体验。
VR
据来自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将于 2020 年Q1发布下一代 iPhone SE 2。该机的硬件配置很可能与 iPhone 8 相似,内置 3GB RAM,A13 处理器。郭明錤预测 iPhone SE 2在 2...
VR
据外媒报道,HTC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一款售价50美元的Cosmos 兼容包(Cosmos Compatibility Pack”),它的里面装有一块电池,可以为Vive Cosmos提供足够的电力,使其摆脱电缆的束缚成为一款无线头显。
VR
2019年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国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