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为节约成本将A系列外包给中国公司

VR/AR
2019
11/18
22:5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计划明年将其智能手机生产的五分之一外包给中国,这可能有助于三星与华为和小米等对手竞争,但这是一个充满风险的战略。

三星电子已于10月关闭了其在中国的最后一家内部智能手机工厂,该公司正在悄悄将某些Galaxy A机型的生产转移给Wingtech等承包商。Wingtech和其他ODM制造商为多个品牌的手机,包括华为,小米和Oppo等提供生产,以降低成本,承包商可以迅速开发和生产廉价的新手机。

三星透露,三星已经在自己的工厂外生产有限数量的智能手机,以扩大其现有产品组合并“确保市场上的有效管理”。它拒绝透露ODM制造多少三星手机,并表示未来的量尚未确定。

Wingtech未回复置评请求。

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表示,ODM可以购买价格在100美元至250美元的智能手机所需的所有组件,价格比在中国拥有自己工厂的主要品牌便宜10%至15%。

一位供应链消息人士称,Wingtech可以以比三星电子在越南低30%的价格获得某些零件,越南有3家工厂生产智能手机,电视和家用电器。Wingtech从2017年开始为三星生产平板电脑和手机,占其智能手机的3%。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今年预计将达到8%,即2400万台。

消息人士称,三星的外包计划涉及其中低端的Galaxy A系列,而Wingtech则参与设计和生产。A6S是将要外包的机型之一,在中国的售价为人民币1299元(约合185美元)。

一位消息人士称,Wingtech手机将主要销往东南亚和南美。尽管三星急于保持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但一些分析师担心,由于廉价电话业务的利润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稀缺的,因此可能不值得冒险。

Counterpoint分析师汤姆·康(Tom Kang)表示:“如果ODM公司变得更具竞争力,竞争对手将更具竞争力。”他补充说,一旦公司失去了通过外包制造低端手机的专业知识,就很难重新获得专有技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三星内部人士说:“削减成本以维持与华为和其他中国手机制造商的竞争力至关重要。”其他韩国公司也接受了外包,LG电子公司的智能手机已经亏损了好几年了,它已经表示计划将ODM的产量从预算型号扩展到中等价格的手机。

三星电子前高管,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金永石说智能手机归结为成本战。现在,这是一种生存的游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们收到Vive Cosmos使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之所以没有立刻放出评测,是因为产品推出初期被曝出频繁提示“光线不足”和手柄定位漂移的问题。
VR
11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满足重点领域消费升级需求,推动智能设备产业创新发展。
VR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项军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项军受贿二审刑事判决书》,我们可以从裁决书中看到项军共受贿25万余元。
VR
智能眼镜发展以来眼动追踪技术一直是一个被中国AR/VR行业严重低估的技术,眼动追踪至今还没有进入主流的公众视野。大多数业内人士对眼动追踪技术的应用可能只是停留在交互技术(眨眼),或者用于做心理学...
VR
罗伦斯和赫萝终于要与Quest的粉丝见面了。最初于今年夏天登陆Rift和Go的《Spice & Wolf VR(狼与香辛料VR)》已经正式登陆Quest,并允许你步入这个甜蜜的爱情世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