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可穿戴设备MoveU想用前庭电刺激GVS技术缓解晕动症

VR/AR
2019
11/21
13:5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麻省理工学院是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一所全球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有涉猎一系列不同的技术领域,而这显然包括虚拟现实。为了减少或消除困扰现代头显的晕动症问题,一支麻省理工学院团队研发的一款名为MoveU的可穿戴设备。

晕动症主要是因为眼睛所见与前庭所感存在不匹配的结果。例如在搭乘汽车时,如果你低头查看手机,报纸或任何一个静止对象,眼睛就会通知大脑你没有发生任何移动。但前庭系统(耳朵里的平衡器官)却表示你正在移动。所以,双眼看着前方道路并关注地平线可以帮助防止晕车情况,因为这个时候眼睛所看与身体所感相符。

一般而言,VR头显主要是视觉与听觉的艺术,难以提供匹配的前庭反馈,而MoveU则是一款可穿戴的前庭刺激器。当你置身于虚拟现实体验中时,这款设备可提供本体感反馈,通过人工刺激前庭来匹配眼睛所见。

MoveU主要采用了一种名为前庭电刺激(galvanic vestibular stimulation;GVS)的技术,能够无创地刺激前庭系统。GVS是通过电流引起前庭反射的一种特殊方法,而科学家用来研究前庭系统功能已有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除了GVS之外,这款设备同时接入了心率,皮肤电活动和其他传感器来支持生理感应,通过即插即用机制来为进一步开发提供灵活性。

研究人员表示,MoveU支持具有不同动作类型的多种虚拟现实应用程序,如驾车,飞行导航,传送或骑行等等。

相关论文:Adding Proprioceptive Feedback to 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s Using Galvanic Vestibular Stimulation(需付费)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这目前只是原型,但他们将继续优化设备和评估其对缓解晕动症方面的影响。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8994.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混合现实流式直播/录屏平台LIV宣布已完成26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Hiro Capital领投,Credo和Seedcamp等投资者参投。他们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展开发团队,进一步开发面向游戏开发者、内容创作者和其他直播者的...
VR
相信不少人应该都听说过或见证过充满人文色彩的西斯廷礼拜堂。这里充满着各种文艺复兴时期画家创作的著名壁画,如《摩西前往埃及》、《耶稣受洗》、《耶稣登山宝训》和《最后的晚餐》等等。除了平图里乔、...
VR
VRChat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梗。对不少人来说,这是一个志在寻乐的社区,但特定的用户群体同样在这个虚拟现实聊天室里发现了另一番天地。现在,聋哑用户正在发明一种全新的手语系统。
VR
Inktober是由概念艺术家、插画家和动画师Jake Parker组织的艺术挑战赛。这个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旨在帮助艺术工作者提高自己的技能,并培养积极的绘图习惯。首届Inktober可以追溯至2009年。自那以后,来自全...
VR
假如你能够与过去的自己进行互动,假如你可以操纵时间,假如你能够在后现代主义的舞台中欣赏超凡脱俗的歌舞杂耍表演(在19世纪后期至20世纪30年代流行于北美剧场的一种节目表演,其包含魔术,杂技,喜剧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