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体三维捕捉新突破:实现后期任意照明修改

VR/AR
2019
11/21
13:5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随着市场对AR体三维视频的需求开始逐渐增长,谷歌研究人员正在探索如何优化相关的实现过程。作为研究努力的一个成果,团队开发了包含330可编程LED灯泡和约100个摄像头的球形设施:“The Relightables”。名为《The relightables: volumetric performance capture of humans with realistic relighting》的论文已经发布在ACM期刊 。

据介绍,Relightables系统实现了三项创新。首先,包含的摄像头是用作深度传感器,能够捕获对象的12.4MP深度图;然后,团队创建了几何和机器学习重建管道,后者能够从捕获的数据中合成视频。最后,系统能够捕获与深度图时间同步的反射比图,从而允许操作员在AR或VR场景中操纵对象的照明,不再是原始工作室的照明条件。这种信息是通过交替闪烁两种不同的颜色渐变图案所获得,而系统会在视频重建期间将其用于推断对象的反射特性。

团队在论文中写道:“尽管行业已经在体三维捕获系统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其主要是集中在具有高分辨率纹理的3D几何重建,而在恢复重新照明所需的光度特性方面则少有涉猎。相比之下,大量的研究工作探索了基于图像的可重照明获取问题,亦即在一组基本照明条件下拍摄对象,然后重新组合图像,以仿佛是出现在目标照明环境中时的样式来显示对象。但这种方法一直都不适合在高分辨率的体三维捕获系统中使用。我们的方法整合了这种能力,可允许系列在任意环境下真实地重照明人类,并且包含自由视点体三维捕获的优势,以及在动态表现的几何精确度实现了提升。”

体三维视频领域在过去两年间一直在稳步增长。除了微软的Mixed Reality Capture Studios外,英特尔、索尼同样构建了自己的捕获工作室,而Verizon则通过收购Jaunt涉足体三维捕获技术。体三维视频在增强现实体验中的用例十分广泛。与此同时,Magic Leap收购Mimesys及其实时全息视频通讯技术表明,体三维捕获有望在未来改变人们的通讯方式。

另外,谷歌创意实验室和Opera Queensland的合作揭示了另一个用例:虚拟剧院。在SIGGRAPH大会亮相的原型体验包含通过Relightables系统捕获的三位演员表演。在谷歌的大力支持下,基于Relightables体三维捕获系统的3D内容将能为沉浸式体验带来更多的真实感,令我们愈加难以区分虚拟与现实。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8991.html

转载须知:转载摘编需注明来源映维网并保留本文链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麻省理工学院是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一所全球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有涉猎一系列不同的技术领域,而这显然包括虚拟现实。为了减少或消除困扰现代头显的晕动症问题,一支麻省理工学院团队研发的一款名...
VR
混合现实流式直播/录屏平台LIV宣布已完成26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Hiro Capital领投,Credo和Seedcamp等投资者参投。他们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展开发团队,进一步开发面向游戏开发者、内容创作者和其他直播者的...
VR
相信不少人应该都听说过或见证过充满人文色彩的西斯廷礼拜堂。这里充满着各种文艺复兴时期画家创作的著名壁画,如《摩西前往埃及》、《耶稣受洗》、《耶稣登山宝训》和《最后的晚餐》等等。除了平图里乔、...
VR
VRChat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梗。对不少人来说,这是一个志在寻乐的社区,但特定的用户群体同样在这个虚拟现实聊天室里发现了另一番天地。现在,聋哑用户正在发明一种全新的手语系统。
VR
Inktober是由概念艺术家、插画家和动画师Jake Parker组织的艺术挑战赛。这个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旨在帮助艺术工作者提高自己的技能,并培养积极的绘图习惯。首届Inktober可以追溯至2009年。自那以后,来自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