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皮克斯合作,为USD文件增加Draco压缩,改善AR、3D资源效果

VR/AR
2019
11/26
22:3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为了实现更小的网格传输,以及在Web或移动应用中实时传输asset,谷歌和皮克斯将Draco压缩添加到USD文件中。

Draco是一个开源代码压缩库,主要用于改善3D aseet的存储和传输,包括压缩点,连接信息,纹理坐标,颜色信息,法线,以及与几何相关的任何其他属性。

利用Draco,应用程序可以更快地向用户呈现复杂的3D asset,同时不会影响视觉保真度。对于用户而言,这意味着现在可以更快地下载应用,更快地加载3D图形,并通过任何类型的网络传输,无需过分考虑带宽。

USD则满足了稳定和可扩展地互换与增强由一系列模型和动画组成的3D场景的需求。USD同时支持将任意数量的asset打包为虚拟布景,场景和镜头,将它们在应用程序之间传输,并在单个场景图中使用一致的API进行无损编辑。USD为读取,编写,编辑和快速预览3D几何图形和阴影提供了丰富的工具集。

团队对一组代表性的USD对象测试了Draco压缩性能,并发现Draco的平均压缩率超过15倍。对于典型的4G网络上,asset的加载速度将提高2.5倍。

谷歌表示:“使用Draco压缩USD对象可以推动各种用例的发展,尤其是在将运行时asset交付给消费类设备时。从3D商务到复杂的AR场景,一系列的用例将可以从减少的数据需求和更快的传输时间中受益。”

代码已经托管至GitHub,而谷歌鼓励大家积极提供反馈意见。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925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代虚拟现实已经发展了三年半的时间。尽管行业已经展示了其潜能,并且正在稳步发展,但离大众普及依然相当遥远。
VR
V社的旗舰大作《半衰期:爱莉克斯》标价人民币147元(特价优惠,原价163元),支持Valve Index,Oculus Rift,HTC Vive和WMR,以及配备Oculus Link的Oculus Quest。作品将于2020年3月发行,提供中文,而In...
VR
今天Oculus分别为Quest、Rift推出了感恩节促销游戏包,其中Oculus Rift促销礼包活动将在太平洋时间2019年11月28日晚上21点结束(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9日中午13点),Oculus Quest促销礼包活动将在太平洋时...
VR
华泰证券认为,从海外对比来看,我国企业整体上云率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随着5G到来,国内云计算产业发展确定性较高,而政策层面对于云计算也高度重视。综合来看:(1)核心硬件是受益于云计算产业发展周...
VR
2002 年正式挂牌运营,主要负责电网的投资建设与运营。中国电力工业具有 140 年的历史,管理体制历经多次变化,从燃料工业部、电力工业部、水电部、能源部,到 1993 年成立的电力工业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