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行业首次覆盖报告:电网转型势在必行,小电网机遇来临(可下载)

VR/AR
2019
11/26
22:3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获取《电网行业首次覆盖报告:电网转型势在必行,小电网机遇来临》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证券”。

2002 年正式挂牌运营,主要负责电网的投资建设与运营。中国电力工业具有 140 年的历史,管理体制历经多次变化,从燃料工业部、电力工业部、水电部、能源部,到 1993 年成立的电力工业部。1997 年,国家电力公司成立,与电力工业部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运行。2002 年国务院实施电力体制改革,国家电力公司拆分为两大电网公司和五大发电集团,国家电网公司正式挂牌成立。2017 年,国务院实施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国家电网公司由全民所有制改制为国有独资制,名称变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公司以电网的投资建设与运营为主要业务,并负责各区域之间的电力调动与输配电业务。

公司经营区域覆盖 26 个省,覆盖国土面积的 85%以上。公司经营区域覆盖全国 26 个省份,2018 年售电量 4.24 万亿千瓦时,供电服务人口超过 11 亿人,实现利润 780 亿元。国家电网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资产总额 3.93 万亿元,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资产达到 655 亿美元,2016-2018年蝉联《财富》世界 500 强第 2 位、中国 500 强企业第 1 位。

营收中传统输配业务占比最高。国家电网营业收入主要由六大板块构成:电力输配业务、电力设备业务、清洁能源与节能业务、金融业务、房地产业务与其他业务。其中电力输配业务为国家电网的核心业务,2014-2016 年占总营收的比例均超过 90%,2017 年占比下滑至 86.9%。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华为公司正在法国起诉某些造谣者,那些造谣者称华为与中国政府有联系。华为在巴黎针对法国研究人员,广播新闻记者和电信行业专家在电视节目中发表的评论提出了三项诽谤诉讼。
VR
备受关注的僵尸题材VR射击游戏《亚利桑那阳光》全新版将于12月5日登陆Oculus Quest平台。
VR
Valve今天正式发布了基于“半衰期”宇宙的VR旗舰作品《Half-Life: Alyx》(半衰期:爱莉克斯)。
VR
佳士得拍卖行和佳士得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的“Art+Tech艺术科技峰会:虚实之间”日前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个为期一日的峰会探索了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在当代生活的应用和影响。
VR
《卡坦岛》是一款有着24年悠久历史的经典桌游。在欧美地区,这是一款深受玩家赞誉的策略游戏,在1995年出版时即荣获德国年度最佳游戏,以及德国玩家票选的最佳游戏第一名。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