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Valve代表Chet Faliszek:若没Facebook砸钱,VR仍会在黑暗中

VR/AR
2019
11/26
22:3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前Valve的虚拟现实门面人物、Stray Bombay联合创始人切特·法力斯泽克(Chet Faliszek)表示,如果没有Facebook的财力支持,虚拟现实将是一个“黑暗空间”。

法力斯泽克是在上月举行的Reboot Develop Red大会中发表了所述言论。同样有参加当时小组讨论的人员包括Coherence首席执行蒂诺·帕蒂(Dino Patti)和Klang Games首席执行官蒙蒂·冯迪(Mundi Vondi)。帕蒂提到了科技公司为游戏开发提供资金的问题,而法力斯泽克进行了广泛的阐述。

他说:“这经常发生,尤其是在VR领域。有钱赚不是因为通过出售自己的游戏,而是因为有人给钱他们开发游戏,从而支持特定的平台或硬件。”

“现在有一大堆AR内容都是类似这样的情况,而对于VR,这经常出现,而且有一系列的独立开发者正在将其作为自己的商业模式。但这有点像是90年代,当时有一阵子所有厂商都在冒头起势,但随后遭遇了困顿。有上百万的小型独立开发商消失。”

法力斯泽克正在与金伯利·沃尔(Kimberly Voll)经营一家新工作室Stray Bombay,但他曾在Valve供职多年,并负责过《半条命 2:第一部》和《半条命 2:第二部》、《传送门》、《传送门 2》、《求生之路》、《求生之路 2》、《反恐精英:全球攻势》和《Dota 2》等作品,同时一直代表公司参加过一系列与VR相关的活动。

在当时,Valve和Facebook旗下的Oculus VR对第三方开发商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后者尤甚,其为一系列的独占内容提供了诱人的资助。随着时间的推移,Facebook成为了最大的金主,并公开表示要为VR内容的创作者提供5亿美元。

法力斯泽克继续道:“我现在担心的是,一系列的独立开发者正在从勉强糊口到再也不能赚到超过游戏开发成本的报酬。所以,如果我是一名独立开发者——当然我确实是——我会考虑建立一个社区,以及在这个生态系统之外的更长远的未来。”

尽管他明确指出VR并不是这种情况出现的唯一领域,但这是他主要讨论的示例。帕蒂回应说,自己曾认为科技公司“没有尊重游戏的自然进化,并且(在技术方面)强迫其发展”,但现在他的看法已经改变。

他表示:“但我已经改变了看法,因为对于我们当前的位置以及过往的经历,我们感到非常幸运。但众多独立开发者可能需要首先开发第一款作品,然后才能得到信任并继续下一个项目。所以,这或许足以帮助他们募集资金或获得发行商的支持,因为他们已经打响了名头。这同时开启了一个行业的发展。”

尽管Facebook等公司的资助或许会帮助提高新入开发者的名声,但法力斯泽克认为这对整个市场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他解释说:“特别是在VR领域,这变成了一种奇怪的情况,引起了市场的通货膨胀。这使得人们认为,要开发游戏,你必须投入大价钱。然后造成的情况是,只有拿到钱你才能开发出游戏。”

当然,事情总是例外,而法力斯泽克指出《Beat Saber》正是其中之一。他同时承认,无论这对市场产生了什么影响,Facebook的财务支持对VR总体而言都是“有所帮助”。但开发者必须看清自己,看清现实。

他说道:“如果没有这种情况(财务支持),VR将是一个黑暗空间。里面的开发者必须一直向前看,并思考:‘如果(财务支持)明天结束,这会发生什么?我们又该怎么办?’我认为对于他们而言,现在没有太多好的答案。”

“当然,除了‘开发一款好游戏’之外。这正是VR市场的特点之一。没有太多游戏工作室和游戏开发者,而这正是机会。我认为一定的优胜劣汰可能会有所帮助。一些公司应该倒闭。这就是我们行业的本质,对吗?但(由)外部力量完成这一点使我感到担忧。”

现在,Facebook正在继续大力投钱,而法力斯泽克的前雇主Valve刚刚发布了一款VR旗舰大作:基于“半条命”系列的《半衰期:爱莉克斯》。

显然,Valve正常是为虚拟现实带来一款杀手级应用,从而进一步带动市场的发展,包括硬件领域。

《半衰期:爱莉克斯》能否能够帮助VR领域实现有机增长是一个尚无法知晓的问题,但或许不可能营造出法力斯泽克所指出的问题,亦即行业缺乏一个可持续发展环境。

当然,他在离开Valve之后并没有再涉足VR领域。

他表示:“我认为很多人以为我会涉足VR。当然,我依然喜欢VR,但在我眼中,目前这不能诞生一家可持续发展的公司。要开发出内容,你要么是投入大笔资金或获得资助,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我更着眼于长远未来。”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924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数字媒体公司LiveXLive Media日前宣布与三星达成合作,其娱乐内容将通过Samsung XR平台进行分发。两家公司将会把音乐和技术项目带到所有三星设备和SamsungVR.com。
VR
日前,Tribe XR是DJ教学应用《DJ School》的开发商。日前,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汤姆·因帕洛梅尼(Tom Impallomeni)撰文介绍了有关开发项目时的一系列最佳实践与见解,并主要涉及社交方面。
VR
为了实现更小的网格传输,以及在Web或移动应用中实时传输asset,谷歌和皮克斯将Draco压缩添加到USD文件中。
VR
现代虚拟现实已经发展了三年半的时间。尽管行业已经展示了其潜能,并且正在稳步发展,但离大众普及依然相当遥远。
VR
V社的旗舰大作《半衰期:爱莉克斯》标价人民币147元(特价优惠,原价163元),支持Valve Index,Oculus Rift,HTC Vive和WMR,以及配备Oculus Link的Oculus Quest。作品将于2020年3月发行,提供中文,而In...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