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经济:迈向知识分工2.0(可下载)

VR/AR
2019
11/29
22:5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获取《智能经济:迈向知识分工2.0》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2”。

2019年,互联网诞生已有半个世纪,近40亿的全球一半人口,也已经成为了登陆数字新大陆的“新移民”。在这一具有标志性的时间节点,在一路狂飙、众声喧哗的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发展大潮中,研究者有必要在此时此地稍作驻足,重新思考一下:那个被言说了大半个世纪的“知识经济、信息经济、网络经济、数字经济、新经济”等,究竟发展到了什么阶段?进一步地,如何从经济学角度去把握近年来“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等认知框架

中国高度发达的消费互联网,近年来已经开始倒逼和牵引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这种牵引和倒逼,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技术准备:消费互联网时代,人人互动、人机互动等所沉淀的大量数据,不仅倒逼出了全社会的云计算能力,也滋养了AI等技术的发展。

能力倒逼:消费者的数字化,持续倒逼零售和营销环节的数字化。

需求牵引:消费互联网激发、汇聚出了一个快速多变、高度个性化的在线市场,推动制造业的柔性化升级。

角色发育:消费互联网阶段,不仅发展出了大型平台等新物种,还涌现了以APP和服务市场等形态存在的各类服务商,以及产消合一的消费者等。

文化培养:消费互联网高速发展的20多年,让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的文化属性——开放、透明、分享等,在全社会广为流传和接受,培养了全社会的数字化认知——理解、认可、拥抱数字化技术的内在特性。

机制传导:消费互联网所孕育出的分工协作体系,从消费者、营销、零售、批发、管理等多个环节,反向传导给所有的商业环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想象一下通过耳机收听电话会议并仅通过听声音就能知道房间中每个人的位置,是不是非常酷?苹果正在计划开发AR音频耳机,并且刚刚从美国专利商标局获得了涉及相关技术的专利。该专利被称为使用耳机的智能增...
VR
六自由度追踪对于沉浸式系统而言十分常见。所述系统通常包含大量的外部监测组件,并在周遭的有限空间中分布。但是,这种系统需要进行事先设置,而且如果用户离开边界空间,追踪组件将无法正常工作。
VR
由Vertigo Games和InnerspaceVR合作开发的海洋主题解谜游戏《A Fisherman’s Tale》于今年年初登陆Rift平台,而作品曾在2019 VR Game Awards中赢得了年度最佳VR大奖。今天,这款游戏已经登陆Oculus Quest...
VR
IDC在最新的《IDC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中指出,预计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到2020年的支出将达到188亿美元,比2019年的105亿美元增加78.5%。数据同时显示,在2019年至2023年的预测期内,全球AR/V...
VR
我正站在一条巨大吞拿鱼的嘴里,透过牙齿的帘幕看向无边无际的水下世界,并朝着未知的深海出发。这条大鱼一直在喃喃自语,并叙述着我们的旅程。我们的任务是取回位于某艘船舱中的青铜钥匙。不过,问题不是...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