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40系列或采用麒麟1020处理器 采用5nm制程工艺

VR/AR
2019
12/16
23:2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华为目前的旗舰芯片麒麟990已经搭载在Mate 30系列,该芯片由台积电7纳米工艺制造,具有集成5G调制解调器的版本,内部装有103亿个晶体管。麒麟990于9月在柏林的IFA展会上推出,它还将搭载在华为P40系列,该系列在2020年第一季度发布。

当明年华为发布Mate 40系列的时候,可能会搭载麒麟1020。该芯片组将使用5nm工艺制造,并且由于华为是台积电的最大客户之一,预测台积电将会使用最新的工厂进行生产。台积电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向客户交付5nm芯片。

2020年推出iPhone时,苹果可能也会发布采用5纳米芯片的智能手机,大概是明年9月。明年iPhone将配备由Apple设计和台积电(TSMC)制造的A14 Bionic。其次是麒麟1020供电的Mate40。即将上市的旗舰Snapdragon芯片865移动平台将由三星使用其7nm EUV工艺制造。首款5纳米Snapdragon AP,即Snapdragon 875,要到2021年才从台积电生产线上产出。工序数越少,芯片中安装的晶体管越多,从而提高性能和能源效率。三星和台积电都可能最早在2022年制造3nm芯片。

麒麟990推出后的两天,华为余承东承认该芯片不包含ARM Holdings目前最强大的CPU内核。麒麟990取代了Cortex-A77,没有采用Cortex-A76性能核心。余承东表示,该芯片提供的功率超过了消费者的需求,因此,他说,使用麒麟990的Cortex-A77来交换额外的功率来缩短电池寿命是不值得的。分析的唯一问题是据ARM称,Cortex-A77的性能提高了20%,而电池没有额外消耗。

据报道,麒麟1020性能将比麒麟990提升50%。现在看来,即使没有美国供应链,华为也将能够继续升级其芯片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来自Stress Level Zero的《Boneworks》是一款采用了先进实验性物理机制的叙事VR动作冒险作品。日前,由荷兰女子二人组主持的YouTube频道Cas and Chary VR介绍分析了游戏的核心机制。
VR
VR解决方案供应商Pico和低视力技术厂商NuEyes早前曾联合发布了一款面向视障人士的VR一体机设备:NuEyes e2,并旨在帮助患有黄斑变性、青光眼、视网膜色素变性和其他视障问题的人士阅读书籍,欣赏电影,并...
VR
伴随着《愤怒的小鸟》的十周年纪念,Resolution Games为粉丝带来了一系列的礼物:这家工作室刚刚为支持Quest和Rift的《Angry Birds VR: Isle of Pigs》推出了首个关卡生成器。
VR
经过大量的实验和头脑风暴后,《Vacation Simulator》最终能够完美运行在Oculus Quest。现在,《Vacation Simulator》已经正式登陆Oculus Quest ,售价29.99美元。
VR
沉浸式网页浏览器Firefox Reality今天迎来了一个特本的版本更新:你现在可以将手机或PC浏览器的标签直接发送至VR头显。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