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展出Vision-S 电动车市场愈演愈烈但仍需面对多个问题

VR/AR
2020
01/10
11:4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索尼公司在CES2020展示了概念车Vision-S,它是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的新闻发布会结束时意外宣布的汽车,也没有计划进行限量生产。

相反,Sony Vision-S确实存在于概念和原型之间。就像一个概念一样,它意在展示索尼对于汽车世界的想法。但是,就像原型车一样,这辆车确实可以正常行驶。

实际上,在Vision-S中显示的想法很多。毫无疑问,最大的重点之一就是娱乐体验和用户界面。首先从仪表板上的一组矩形显示器开始,这些矩形显示器从一个支柱延伸到另一个支柱。

中间显示屏和前排乘客座椅都是触摸屏,驾驶员和乘客可以在这里访问汽车的所有媒体控件。其中包括Sony拥有的电影或Sony许可的音乐,但还有一个用于游戏的选项卡(不起作用)和另一个用于车辆设置的选项卡。

这些菜单的动画流畅,并且总体上来说非常出色。例如,中间屏幕左上角的快速L型滑动将当前显示的内容移到了乘客屏幕上,这一互动让人感到非常满意。与用户界面进行交互的方式也不止一种。

一个独立的触控板从中央控制台伸出,可以用来轻按菜单,并且可以进行多点触摸手势。在这里,驾驶员和乘客也可以更改汽车的空调控制设置。在其下方是一个专门用于音量控制的银色大表盘,它还可以用于其他目的。

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个受控的演示,但是索尼值得一提的是它拥有如此丰富的用户界面体验。尽管仍然很难想象带有横跨整个仪表板的显示器的汽车,但可以看到索尼的想法比电动汽车初创公司Byton的大型单屏显示器更实用。

后座乘客不会受到这种体验的困扰,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座椅靠背触摸屏。索尼还为Vision-S配备了高端音响设备,包括每个头枕中的扬声器,该公司表示这将使乘客能够同时观看不同的事物。

索尼在Vision-S中注入的另一个想法是,该公司的摄像头传感器可以在汽车中制成有用的组件,尤其是具有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甚至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该公司还使用其图像传感器为侧面摄像头提供支持,以取代传统后视镜。为此,Vision-S在整个车辆中嵌入了10多个Sony图像传感器,以及许多其他传感器,例如LIDAR,雷达和超声波。

“通过构建原型的过程,我们开始学习有关车辆的架构的很多知识,我们开始考虑如何在车辆中实现我们的其他技术,”索尼公司AI总经理Yuhei Ya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意味着要采购电池单元(Sony不会说它从哪里来),然后将它们包装在一起,看上去是一个相当大的电池组。该公司与汽车制造商麦格纳(Magna)合作,协助汽车工程工作,结果是首次尝试了具有值得称赞的规格的汽车。

得益于两台200kW电机(每根轴一个),它可以在大约4.5秒内从0英里每小时到60英里每小时,最高时速为149英里每小时。该公司没有给出续航里程的数字,尽管驾驶舱中的图形显示电池剩余电量为277英里,电池电量为82%。索尼表示,它认为所有这些技术基础都可以用于驱动各种车辆,从SUV到小型货车再到更实用的载人汽车。

很难解释看到一家公司以这种方式使用概念车是多么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在CES之类的展会上。它还具有5G功能,可满足您对汽车本身的所有数据需求,包括交通,视频,音乐,甚至OTA系统更新。

索尼不必去制造一辆真正的汽车来炫耀一些它认为可能对汽车领域有益的技术。但不管怎么说,它确实做到了,该公司生产的汽车非常吸引人。

但是,大规模生产汽车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需要大量的工作,甚至更多的钱。因此,对于计划不生产Vision-S的索尼来说,这可能是一件好事。

尽管这辆车不计划量产,但是不代表索尼不会进入汽车市场。目前纯电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了大家都想进入的市场,而且市场前景也非常广阔。

去年,索尼公司宣布与SC-1 Sociable Cart的雅马哈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电动车,这是一款提供全新移动体验的车型。索尼和雅马哈汽车计划在2019财年在日本推出使用该型号的服务,尽管没有面向消费者,但是仍可以看出索尼的野心。

2020年开始,欧洲电动车销量或迎跳跃式增长,预计20/21 年分别达到97 万/143 万,YOY+130% 、+49% 。但是IHS Markit认为,到2025年纯电动车的市场占有率能达到10.2%就不错了,2030年则为14.8%。

现在宝马、奔驰等豪车品牌也开始加入电车市场,未来的电车市场将愈演愈烈。现在特斯拉也已经在上海工厂进行量产,对于国内的电车品牌是压力更是一种激励。

尽管汽车行业具有未来会更加光明与美好的愿景,越来越多的批判人士却不断发表意见,提出极为务实的问题:面对来自财大气粗并积极进行投资科技巨头的竞争,传统整车企业如何在与日俱增的压力下保持竞争力?

日益重要的汽车软件和互联服务将对研发能力和供应商选择产生什么影响?提供移动出行和数字化服务将需要什么样的资产结构?如何对人员进行培训以确保他们具备“数字化技能”?

电动发动机的组件远比内燃发动机的组件更少,这意味着成千上万名工人将会失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对于依赖整车企业提供就业岗位的城市和地区及其周边区域而言,这一切将会产生什么样的经济影响?

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电车市场发展起来前去认真思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本周举行的CES 2020大会中,香港北大青鸟显示有限公司(Jade Bird Display;JBD)展示了全新的micro LED显示器产品组合,并将其定位为AR和VR设备的理想选择。其中,一款尺寸小于一美分的显示器在亮度方...
VR
对于VR游戏开发工作室Arabian Art Studios,其组成人员在游戏行业打滚的岁月加起来超过27年,曾供职过的企业包括西木工作室(Westwood Studios), 艺电(Electronic Arts)和岩石壁画(Petroglyph Games)...
VR
除了60%的AR与VR内容都是用Unity开发之外,这款3D引擎同样创建沉浸式故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VR
万事达卡日前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增强现实应用程序。通过为用户提供逼真的AR体验,持卡人将可以在360度沉浸式环境中查看,探索和感受相关的权益福利。
VR
除了Pico Neo 2,AR/VR技术厂商Pico还在今年的CES大会上带来了一款超短焦的3DoF VR头显Pico VR Glass。根据Pico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3K分辨率头显Pico VR Glass也是下一代小怪兽系列的版本——Pico G3 l...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