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官方管制升级 这个行业过去一年关门倒闭近两万家

VR/AR
2020
01/15
11:3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游戏企业一年倒闭近2万家,你对目前国产游戏的印象是怎么样呢? 

近年来,与游戏版号发放数量大幅跳水对应的,是游戏企业的批量消失。有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注销、吊销的游戏公司数量达到近2万家。业内人士表示,游戏行业的监管日趋严格,会倒逼行业精品化。

就在上周五(1月10日),2020年第一批共52款国产游戏获得版号,可以正式上线。获得游戏版号是一款游戏成功的关键,过去的一段时间,游戏企业获得游戏版号大幅缩水,游戏企业运行得怎么样呢?陈创煌是广州市一家游戏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在游戏版号限制之前,靠着较高的发行数量,几乎所有中小游戏企业都有一定的生存空间。

与游戏版号发放数量大幅跳水对应的,是游戏企业的批量消失。有数据显示,从2018年12月重新开放游戏版号至今,一共下发各类游戏版号不到2000款,这只是2017年的1/5。2018年,全国注销、吊销的游戏公司数量仅为9705家。

2019年,这一数字达到18710。业内人士表示,在版号总量控制下,游戏行业正在经历一个洗牌阶段。 游戏行业的监管日趋严格,让一批实力不强的中小游戏企业纷纷倒闭的同时,也从侧面保证了游戏市场的有序化和精品化。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游戏行业门槛的逐步提高,市场迎来了优胜劣汰的拐点,精品化已经是整个行业不谋而合的标准。与此同时,国内游戏版号的加强监管在客观上也加速倒逼了中国游戏企业的出海布局。

随着游戏行业监管日趋严格,再加上版号的严控,着实让一批实力不强的中小游戏面临巨大的压力,中小企业纷纷倒闭的同时,其实从侧面也保证了游戏市场越来越好的秩序化。然而剩下的游戏企业又将如何面对门槛不断抬高的要求?

其实逐渐随着游戏行业门槛的逐步提高,市场迎来的优胜劣汰拐点,精品化已经是整个行业不谋而合的标准,同时,国内游戏版号的加强监管在客观上也加速倒逼了中国游戏企业的出海布局。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实际销售收入达230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用户规模达到6.4亿人,较2018年提高了2.5%。业内人士表示,包括5G在内的新技术将成为游戏行业未来发展最重要的引擎。

以云游戏为例,2018年全国云游戏市场规模仅为6.3亿元,到2019年,就增长到了22.4亿元。据预测,在5G助推下,2023年的云游戏市场规模将冲击千亿元大关。

新闻已经报出,游戏行业内人士就炸了,尤其那些被版号卡的濒临倒闭的公司更是炸了。都觉得我是合法经营,游戏内容并没有危害社会和祖国的花朵,凭什么不能我们过审?这丫的还是市场经济吗? 最过分的是那些不给过审的原因,而且都非常奇葩,游戏内出现“杀”不行,有骷髅不行,出现英文字母也不行,这是文艺游戏市场的来临?

总的一句话“挂科”没理由。 这完全不是我们理解的那种只禁黄赌毒的正常审批。 最后卡审批的结果,就是中小游戏企业纷纷倒闭,最后剩下能玩的游戏只能是那些大厂的,大厂到时候在给喂一波狗屎,到那时你们也只能含笑吞下了。

管事的说你们可以向海外去发展?现在来看海外发展好的依然是一些大公司,毕竟资金、资源实力摆在那里。 所以卡审批最高兴的还是那些大厂,当然管事的也很高兴,背后又有PY交易的权利了。 然而随之倒闭多少企业,多少人面临失业,表示事不关己了!  

更有网友表示,游戏企业倒闭得越多越好,最好是全部倒闭,免得祸害年轻人,甚至祸害少年。就像许多年前前上初中的时候,周围有同学每天中午休息时间都在电脑上玩那个叫《ZHENG T》的游戏,他们交流的都是杀死多少对手,杀了多少“血”,似乎相当残暴、血腥。

而另一个信息,就是他们不停地买装备,有一个年轻人在装备上就花去好几万块钱。因为装备升级,他在残暴的打斗中就更容易处于上风,大概就是这么回事。

总是感觉奇怪。中国不允许赌博,却允许网络游戏充值;中国药品管理有严格要求,却允许鼓吹疗效的保健品在央视做广告。难道管理者都吃多了游戏企业、保健品企业的“脑傻金”,将脑子吃得不正常了? 

游戏不过是我们生活中茶余饭后的娱乐消遣而已,所以,不要过度沉迷游戏,要做到合理的去游戏企业对大众负责,玩家对自己负责的态度。

更长远来看,这显然并不是什么坏事,在5G时代,我们非常期待,不管是云游戏还是VR AR等等各种新游戏的业态游戏行业正在趋向于精品化与规范化,那些不合规的企业在严监管下必将会被大趋势所淘汰。然而那些能够生存下来的游戏企业自然而然地会选择自律,去更多的开发一些能够给大众带来正能量、和正确的社会价值观的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游戏,这才是未来游戏行业所要发展的行业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为了帮助ARKit开发者轻松快速开发AR应用,苹果早在2019年的WWDC上已经发布了Reality Composer和RealityKit等工具。现在,苹果在推出了一款名为“Reality Converter”的工具,允许开发者更轻松地使用苹果平...
VR
随着Facebook放出了用于Quest的手动追踪SDK,开发社区正在积极探索这项技术的潜能。
VR
Touch Surgery主要是为诸如手术模拟的医学培训开发沉浸式技术。为了扩展产品,这家主要通过XR培训医生的英国初创公司完成了5400万英镑的债务融资(即贷款,约合人民币4.8亿元)。
VR
从远古开始,人类一直都有个问题,宇宙中到底有没有外星人?
VR
随着科技的发展,VR这一技术迅速进入教育领域,然而关于这些工具如何影响学习结果的研究却少得惊人。据来自日本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虚拟现实可能会抑制视觉记忆的有效形成,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给教育来...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