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称:华为麒麟710A使用的是中芯国际14nm工艺

VR/AR
2020
04/12
12:2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就在前几天,荣耀发布了Play4T系列手机,而仅售1199元的的Play4T广受关注,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要数它所使用的处理器为麒麟710A,据说荣耀在生产这块处理器时,使用了中芯国际的14nm工艺!

让我们把时间线拉回到2018年7月,华为在当月推出的Nova 3i就采用了710A的本体:麒麟710,它的架构为A73 2.2GHz+四颗A53 1.7GHz八核心设计,完整支持LTE Cat.12/13和双卡4G、双VoLTE,且支持天际通模式,由国际大厂台积电制造,工艺为12nm。

关于工艺:

具体来说,中芯国际的14nm与台积电16nm是同时期的产品,但台积电的技术实力会更将强大一些,所以中芯国际的14nm麒麟710A在生产过程中进行了轻微的降频处理(主频降低200Hz)。

不过,麒麟710A虽然主频降了,但意义却大大提升了!要知道,在这款处理器的流程里,从封装到晶圆代工都选择国内厂家,华为的目的都很明确:把最核心的制造技术和供应链都转移到国内,虽然目前会遇到些小问题,但长期来看还是大势所趋。

目前,中芯国际正在大力提升14nm工艺的产能,而其改进型的12nm工艺产能也会在2020年明显提升:从以前的1000片晶圆/月提升到4000片/月。据业内人士估计,这一产能还将在7月份提升到9000片/月,年底12月份达到15000片/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iQOO 3 的发布,iQOO Neo3的发布也加入了日程,今日,iQOO手机官方在微博预告了下周宣布iQOO Neo 3发布时间,从曝光的信息来看,iQOO Neo 3的具体发布时间是4月23日。
VR
4月10日,北京雷腾律师事务所在其官方发布了一条“关于视觉中国公司涉嫌诈骗罪、虚假诉讼罪的公开举报函”的消息。
VR
8K电视从概念到产品上市已经破有段时间了,业内的顶尖大厂如索尼、三星、LG、夏普,海信和TCL等全部在自家的产品线内增加了8K级别的产品,力争在新时代的比拼中不落人后。
VR
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要使用某个软件,都要扫码安装App,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改变,在iOS 14代码中发现了一个新的API,内部称为 “Clips”。
VR
苹果于2017年9月发布了AirPower无线充电底座,并承诺发布。但是,该项目最终于2019年2月正式搁置。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