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支付宝小程序将登陆智能汽车:瞬间变成特大号“支付宝”

VR/AR
2020
04/25
19:5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只需要动动嘴,汽车即刻变成超大号的智能手机,熟悉的语音功能也可以缴油费,查违章、叫外卖!甚至,大家一边开着车还能一边云养鸡、云种树、云理财……这些以往只有在手机支付宝上才能看到的内容,现在自己的宝贝汽车上也能使用了。

新浪VR了解到,4月24日,国内互联网支付业巨头支付宝与上汽、斑马网络共同宣布将联手打造5G时代的数字出行样板车,将会有上百万支付宝端小程序从手机复制到起车上。从此以后,普通用户只要通过语音操控,就能享受到以往支付宝所提供的一系列生活服务。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初定于5月发布的上汽荣威RX5 PLUS将率先搭载这一功能,包括交通出行、影音娱乐和休闲购物等方面的35款小程序届时都将出现在汽车内置屏幕上。

在具体使用时,车主能通过手势、语音和触控等方式唤醒程序。同时,这些小程序还将与这才系统场景和地图进行深度融合,APP可以通过智能识别场景来主动触发服务。

比方说:如果车主事先通过支付宝小程序预定了当晚的用餐地点,当他上车时,车内的APP就会同步相关信息并自动开启到达餐厅的道行线路,同时小程序还会主动根据电价情况进行预约和排号;如果遇到交通堵塞,小程序还会根据场景询问用户是否要将定做时间延后;而当用户到达目的地时,小程序还自动寻找附近的停车场甚至停车位;下车后,车载APP会自动延续到手机端,用户可以在步行的过程中查看和接收最新的预约与店内信息。

据新浪VR了解,数字化服务业事支付宝的年度战略:今年3月,支付宝已经全面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公司宣布将通过开放平台战略、数字经营赋能来帮助服务业实现数字化升级。而今天提到的“数字化出行”就是继“数字景区”、“数字市民中心”后的有一个数字化样板。

目前,支付宝打造的全新数字生活平台已汇集了多大170万个小程序,除车载系统外,支付宝小程序以打通新浪微博、高德地图、钉钉、淘宝和天猫等多个终端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3日,联想中国在其官微发布预告:将再次携手罗永浩,直播开麦ThinkPad笔记本产品。
VR
在以往,很多深度阅读用户都梦想自己的阅读器还可以打电话,而很多孩子家长会担心子女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导致近视等问题。因此,京东与海信经过深度合作后,联手打造了首款阅读手机A5。
VR
据美国智库政策研究学会(IPS)报告称,包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在内的美国亿万富豪财富总额在新冠疫情期间增长了接近10%。而与此同时,有多大2200万美国民众却不得不面临失业...
VR
最近,著名网络安全公司ZecOps公布了存在于iPhone/iPad邮件应用中的软件漏洞,认为其可能已被不法人士尤其是黑客暗中使用了8年之久,全球范围内约有5亿用户正面临各种风险的。
VR
自从1989年首次让出Wi-Fi频段后,美国FCC(联邦通信委员会)为路由和loT设备释放了频谱资源已增至四倍,但还是无法满足需求。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