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产业规模已破千亿:女玩家占比明显攀升!

VR/AR
2020
05/08
13:4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5月6日,业内知名的艾瑞咨询发布了《2020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显示2019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预计2021年更将达到1651.4亿元

据了解,目前国内电竞用户还是以男性巨多,占比约为64%,但女性用户的比例适中保持了上升势头,目前约为36%。如此看来,女性在电竞赛场上的分量已经变得越来越重,且不乏那些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的“巾帼英雄”,例如2019年成为首位暴雪嘉年华炉石项目女性冠军的选手李晓萌。

在人群划分上,除了学生等无收入群体外,2020年中国电竞用户个人月收入在5000-8000元的占比最高达29.2%。显而易见,收入的增长也促进了消费水平的提升,而电竞用户个人月消费在1000-3000元的占比最高也达到了43.5%

2020年3月,央视播出了《电子竞技在中国》节目,这也是继2003年《电子竞技世界》之后时隔17年再度出现在央视,足以令业界人士兴奋不已。而伴随着电竞与其它产业、行业间的融合加深,IP跨界合作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电竞产业的发展:英雄联盟就曾在2019年与全球顶级品牌LV合作开发服饰、MAC与王者荣耀开发了口红产品,而电竞题材的影视剧《亲爱的,亲爱的》更达到了全网播出89亿次的喜人成绩。

另一方面,传统体育单位也开始陆续进入电竞领域,国内知名职业足球俱乐部——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就成立了鲁能泰山SC电竞战队,成为中超首支职业电竞队伍。

当下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电竞产业链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主流赛事依旧纷纷在线上开赛,在保证赛程完整的同时更满足了玩家在居家隔离抗疫时期的需求,这都从根本上保证了电竞赛事的稳定商业收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7日,百度网盘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用户所熟知的网盘产品正式上线了PDF转Word功能,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当下移动办公领域的巨大刚需。
VR
ESRB在5月6日公布的《赛博朋克2077》分级信息中标明:该游戏存在内购项目。而在5月7日的专访中,CDPR发言人向业内著名媒体IGN澄清了游戏中的“in-game purchases(游戏内购买)”的真正含义。
VR
当下虽然是智能手机+4G甚至5G网络的时代,但以通话为主、带实体按键的功能机、老人机依然有其存在的意义,甚至是很有必要的刚需。
VR
5月7日,据外媒SamMobile报道称,NVIDIA下一代GPU芯片极有可能选择业内巨头三星的7nm工艺,但并不会将全部订单交给后者。
VR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走进了人类的生活,它被用于各个行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法国就用AI技术来识别乘客是否佩戴口罩。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