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侠盗出手:大举入侵并锁住电话诈骗犯的电脑

VR/AR
2020
05/26
14:0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在全世界范围内,诈骗电话的普及率都是很高的。虽然聪明的我们不至于轻易上当,但在拦截和防止收到此类骚扰方面,大多数人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这也导致骗子们的积极性和坚持力始终如一,最终在概率原理的帮助下成功得逞。

不过,最近有一批黑客出于未知原因(或许是道义)发起了针对诈骗组织的网络攻击——这家名为CyberWare的黑客组织使用一款名为MilkmanVictory的新型勒索软件入侵了数个诈骗团伙的电脑,在成功之后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MilkmanVictory就是专门设计出来对付这棒骗子的!

在接受外媒专访时,CyberWare方面表示,团队目前所攻击的诈骗团伙主要存在于借贷行业,他们通常会向受害者表示可以向其提供贷款,但需要预先收取一笔费用。当然了,最终的结果肯定是拿到钱后消失。

在谈到具体攻击方式时,CyberWare表示会向诈骗者发送一封邮件,附件里的PDF实际是由MilkmanVictory所伪装的,只要骗子点开就会造成电脑系统被强行锁住。而与其它给钱就能解锁的套路不同,MilkmanVictory只会告诉骗子们一句话:你的电脑完蛋了!

事实上,CyberWare的留言并非在唬人,因为他们在开发MilkmanVictory时压根儿就没保留加密钥匙,这也就意味着一旦软件生效,电脑内的资料是无论如何都找不回来的。不过,CyberWare也表示他们是基于另一款勒索软件HiddenTear的源代码写出了MilkmanVictory,而这款原型软件是可以通过暴力破解来解密的。另外,CyberWare也表示:“我们不会要求对方给钱,因为诈骗分子不值得透过诈骗无辜的人而赚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著名电玩纪录片《NoClip》又要更新了,即将播出的下部专题片以Arkane工作室为主题,内容将按照他们的发售游戏的时间作为主线,从各方面介绍这家公司工作室的历史,片名为《Arkane工作室秘史》。
VR
5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前设计师及员工创立的初创公司Syng计划在四季度推出其首款Cell智能音箱。
VR
“十万加”一直是衡量一个自媒体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之一,如果一个号主手上连一篇十万加的文章都拿不出来,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一定不会太成功。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至道学宫”就厉害了,这个公众号的...
VR
与那些被冠以“3A”大作的游戏不同,《乐园(Rakuen)》是一款独立的小成本独立冒险游戏,它由《去月球》作曲人Laura Shigihara打造,在2017年发售后广受好评,在游玩体验和音乐环节都被无数次打了高分。...
VR
5月2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以色列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可利用手机充电器提供电力进行自清洁的口罩。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