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XR Viewer适配计划,联合手机厂商、XR厂商、运营商大发力

VR/AR
2020
05/28
11:2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由于高通为世界大多数知名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显提供芯片,这家公司对未来混合现实设备未来的预测存在重要的参考意义。就在本周Augmented World Expo(增强世界博览会)的举行前夕,高通XR业务负责人司宏国利用一次空间全息新闻发布会简要介绍了沉浸式技术的发展前景。尽管一些重大创新尚需数年的时间才能实现,但公司目前正在为其夯实基础。

高通日前推出了面向骁龙智能手机的XR眼镜适配(XR Optimized)计划,通过测试XR Viewer的性能并确认XR Viewer和智能手机之间的兼容性,确保用户能够享受无缝的体验。该计划包括面向智能手机和面向XR Viewer的两类认证,能够支持OEM厂商(包括智能手机厂商和XR Viewer厂商)验证多款智能手机和多款Viewer之间的适配,无需进行一对一适配。

Qualcomm XR眼镜适配计划包括:

Viewer和智能手机的六自由度(6DoF)头部追踪性能Viewer显示校准验证Viewer和智能手机上移动到显示的处理延迟(motion-to-photon latency)验证Viewer和智能手机功耗与散热测试Viewer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互操作性

3Glasses、爱奇艺、Nreal、OPPO、松下、视天、Pico和影创科技等多家XR Viewer制造商正在进行认证,通过认证之后,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快速部署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设备。消费者和用户可通过带有“Qualcomm XR Optimized”标识,一目了然地掌握智能手机和XR Viewer的兼容适配性能。目前,手机厂商包括华硕、黑鲨、一加、OPPO、锤子科技、Vivo和中兴,计划通过支持Viewer的5G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全新XR体验,更多OEM厂商也将陆续加入。

另外,高通的XR计划已经得到全球十五家运营商支持,包括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德国电信、EE、KDDI、KT电信、LG Uplus、NTT DOCOMO、Orange、SK电信、软银、Telefonica、Verizon和沃达丰。

下一步计划是提供支持无线连接的XR Viewer,而司宏国指出Wi-Fi 6E将能允许所有无线VR/AR Viewer接入智能手机和PC,并以6GHz频谱替代60GHz毫米波Wi-Fi。在接下来的一到四年内,系留式XR Viewer将过渡到完全无线连接,但同时依然会利用主机设备进行数据处理和网络(5G)连接。在同一时期,一体式XR设备将变得更轻、更时尚,但或许尚无法达到真正眼镜般的形状参数。

对于如同普通眼镜般的一体式XR眼镜,高通预计这个下一阶段的重大突破将在5到10年后实现。尽管司宏国没有深入探讨具体的时间线,但显然,实现轻量化XR眼镜的显示器、处理技术和电池技术尚未成熟。不过,芯片小型化和蜂窝式功耗的逐年进步正在帮助我们继续靠近这一梦想。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5091.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谷歌于2019年底决定开源Cardboard头显,从而为开发者社区开发iOS和Android体验提供了最大的自由度。这一举措受到了开发者社区的欢迎,而谷歌进一步承诺会发布发布一个用于Unity的插件。今天,谷歌终于实现...
VR
Precision OS是一家温哥华企业,并用虚幻引擎开发了专注于为医生培训开发VR手术模拟软件。他们通过更快捷、更彻底、更便携的培训来改变医学教育的面貌,以及提供了为各种潜在情景培训外科医生的能力。
VR
《Pokemon Go》即将推出一系列令人兴奋的功能:Reality Blending(现实交融)和PokeStop Scanning(精灵中心扫描)。
VR
当增强现实在数年前因谷歌ARCore和苹果ARKit而成为热点话题时,Unity发布了旨在帮助开发者构建优质AR体验的全新工具Project MARS。在日前举行的AWE 2020主题演讲中,这家公司宣布MARS将于下周正式与大家见...
VR
工业级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头显开发商Varjo今天宣布与企业虚拟协作软件开发商MeetinVR达成商业合作协议。MeetinVR将发布面向Varjo最新VR头显产品组合的专用软件版本,从而支持企业用户在虚拟协作过程中体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