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发布全新晶圆检测设备 能将产能大幅提升600%

VR/AR
2020
05/31
21:4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随着中芯国际在美国百般阻挠的情况下成功购买光刻机,荷兰ASML公司的大名也逐渐被网友所熟知。最近,这家光刻机界的唯一巨头又发布了一款新产品:第一代HMI多光束检测机HMI eScan1000,它适用于2020年即将量产的5nm和更先进工艺,能让厂商的产能暴涨600%左右。

在业界,ASML垄断了7nm及以下芯片制造的设备供应,全世界的芯片业巨头、代工厂商都只能购买这家公司的设备,才能给全世界带来最顶级的芯片产品。而伴随着制程工艺的持续提升,晶圆制造的过程也愈发复杂,生产过程中的错误也变得越来也多,而ASML刚刚发布的HMI eScan1000就是一套基于HMI多光束技术的高科技监测系统。

据了解,这套设备的内部拥有极其复杂的光电子系统,自身就能批量产生和控制电子束,然后根据反射回来得电子束成像来分析生产中得景园质量。另外,它还高速运行的平台和计算系统,可以精确地控制与处理测试晶圆的数量、电子束的数据。

总得来说,ASML刚刚发布的这台HMI eScan1000就是一台顶级晶圆质量检测系统。在芯片领域中,制造工艺越先进,对检测系统的需求就越高,它的精度和吞吐量都会直接影响最终的生产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HMI eScan1000较以往取得了明显的突破:它能同时产生和控制九道电子光束,可以直接提升产能达600%,大大减少了晶圆质量分析所耗费的时间成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