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大学发明最新3D打印技术 物体可在打印后自己变形

VR/AR
2020
06/16
14:1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最近,美国南方最高学府之一的Rice University(莱斯大学)最新开发了一种全新的3D打印技术(院方称之为4D),它可以用特定的聚合物打印出能在痛点和改变温度或者受力时变形的特殊物体。

据了解,该技术主要应用了两种不同的“液晶膜水”,一种负责骨骼结构,另一种负责变换外形。除了物体本身能动以外,还能像图片中那样时而平坦、时而凹凸有致。据院方表示,这项技术的最大挑战在于如何在触媒溶剂中打印的同时,尽量完美得保证其形状复合设计要求。

不过,目前该技术还有一项巨大的缺陷,那就是材质打印后无法自行保持变形后的形状,因此必须搭配一些不易变形的骨架才能使用,这就大大限制了物体变形的可塑性。

当然,就像所有新技术都需要开发过程一样,这项4D打印何时能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就有待科学家们进一步探索和研究了。据了解,该技术一旦能够商用,很可能在最短时间内实现3D打印仿生机器人的诞生,甚至它在医疗领域还能被用来制造可以改变形状的身体填充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据外国媒体报道,LG旗下专注于面板业务的LG Display,被韩国选定为了可伸缩显示屏研发的领导厂商。
VR
6月12日,备受专业用户关注的Linux Mint 20公测版终于正式开放下载,全世界的Linux爱好者与使者均能免费下载安装和使用。据国外著名社区用户表示,目前放出的安装镜像都被托管在linuxmint.com网站上,看起...
VR
据外媒报道,互联网界巨头谷歌在本周四正式宣布:针对非法歧视行为,将禁止基于用户的邮政编码、性别、年龄、父母身份或婚姻状况,向其投放住房、就业和信用广告。该项新政将在本年底在美国与加拿大同时生...
VR
TCL的一项屏下隐藏式前置摄像头手机专利于今日曝光。
VR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正在测试一项新功能,该功能旨在让用户在寻找真实信息时留在Facebook平台内,而不是转向Google或维基百科等第三方网站。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