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向固态电池公司QuantumScape再注资2亿美元

VR/AR
2020
06/18
19:3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6月16日,大众汽车表示已向斯坦福大学QuantumScape再投资2亿美元。在汽车制造商押注下一代技术的背景下,QuantumScape将开发固态电池,该技术将解锁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时间。

在Kleiner Perkins的支持下,大众汽车与QuantumScape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12年。两家公司于2018年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加速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然后进行商业规模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管理委员会主席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l)表示,大众汽车于2018年9月对QuantumScape进行了1亿美元的初始投资。另外2亿美元旨在加速电池联合开发工作。

两家公司计划建立一个工业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试验工厂。大众汽车表示,该试点工厂的计划将在今年确定。

两年前,大众汽车设定了到2025年建立这些电池生产线的目标。

当今的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包含两个电极。一侧为阳极(负极),另一侧为阴极(正极)。电解质位于中间,并充当使离子在充电和放电时在电极之间移动的载体。固态电池使用的是固态电解质,而不是锂离子电池中的液体或基于凝胶的电解质。

开发人员声称,固体电解质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以此能从更小更轻的电池中榨取了更多的能量。固态电解质还被认为在热管理方面更胜一筹,可以减少着火的风险以及对当今电动汽车中所使用冷却系统的依赖。

固态电池的成本一直是难以克服的障碍。然而,这项技术在商业规模上的前景已经促使许多汽车制造商追求它。宝马,本田,现代,日产和丰田等少数汽车制造商在固态电池技术的研发方面进行了投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微软最新版Windows 10的Bug问题铺天盖地。上周二,伴随着最新补丁的推出,部分用户甚至发现,自己连接在Windows 10系统上的打印机也异常了……
VR
2020年6月16日,全球沉浸式科技创新领袖HTC VIVE举办了以“共聚后常态,憧憬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行业生态大会。众多HTC VIVE的合作伙伴参与了此次盛会,现场数百名观众与业内大咖们共聚一堂,畅谈后疫情...
VR
此前曾有消息称,苹果将在2020年的新品iPhone中作出重要改变,大家熟悉的随机附件——EarPods将被取消,目前来看可能确实如此。
VR
6月17日,高通公司发布了其全新的Snapdragon 690芯片组,意味着将5G推向大众市场。与此同时,目前最便宜的5G旗舰智能手机——Nubia RedMagic将于下周在美国上市。
VR
作为DIY市场最具性价比的CPU之一,AMD Ryzen 5 3600的价格最近下探到了166美元,这也让它的吸引力又大幅增加。目前,这款CPU的售价已比首发价(199$)降低了35美元,比竞争对手的Intel i5-10400整整低了10...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