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yzen 5000 APU或将使用旧款Vega核心代替Navi

VR/AR
2020
06/24
21:3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AMD的下一代Ryzen 5000 APU系列(代号为Cezanne)似乎将再次使用较老的Vega iGPU而不是Navi的可能性越来越大。Komachi发现了这一点,他指出塞尚的设备ID“ 0x1638 / 1002”(名称为“ CZN_RENOIR”)意味着它很可能会利用基于GCN的Vega iGPU。

这听起来可能令人失望,但我们有理由相信AMD再次选择Vega是有道理的。较早的基于GCN的iGPU设计已经在APU中使用了几代,因此经过高度优化,可用于低功耗移动设备。AMD能够在不增加雷诺阿(Renoir)CU数量的情况下将Vega GPU的性能几乎提高一倍的事实可以说明问题。

Ryzen 5000 APU(即塞尚)将被制造在台积电N7节点的增强版上,这将使得通过增加工作时钟更容易获得10-20%的性能。AMD可以轻松增加CU数量,又增加了30-40%,这将整体带来50-60%的大幅增长,足以与Intel的Tiger Lake和Gen12产品相提并论。

还需要注意的是,塞尚将使用Zen 3内核而不是Zen 2,因此我们还可以期望在原始CPU性能方面获得可观的收益,尤其是在游戏性能和IPC方面。Ryzen 5000 APU计划于2021年推出,首先在笔记本电脑上,然后在AM4平台上推出。这可能是利用AM4插座的最后一个阵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一款经典的入门级VR设备,Oculus Go自两年前发布以来就非常受欢迎,其性能与佩戴感、价格之间的平衡点可谓接近完美。不过,这款产品的寿命即将走到尽头——Facebook以及Oculus宣布,将通过停产Oculus ...
VR
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合作,建立了一个软件定义的计算基础设施和系统,使车辆能够接收无线软件更新,以确保它们配备了最新的自动驾驶功能。
VR
苹果在昨日凌晨的WWDC 2020大会上正式宣布了即将启用自研桌面级处理器的消息,与此同时也宣告了其与芯片业巨头Intel长达十几年的合作关系即将结束,而Intel方面是如何表示的呢?
VR
任何众筹活动都可能是一场赌博,一些人获得了巨大成功,而另一些人从一开始就在苦苦挣扎。多年来,KAT VR已经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发起了多个活动,最近的KAT Walk C全向跑步机已经成为该公司最成功的...
VR
Oculus将停止Oculus Go生产销售,并将其Quest头显开放给更多软件使用。该公司将在2022年之前维护Oculus Go固件,并在2020年12月之前接受新的应用程序,但在当前库存用完后将停止销售Go硬件。同时,它将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