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PC芯片已能畅玩《古墓丽影:暗影》

VR/AR
2020
07/09
22:2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众所周知,苹果宣在今年的WWDC上宣布将启用自研ARM架构CPU,此举也让Intel芯片在未来将彻底无缘Mac平台。另外,电脑系统中的另一重头芯片——GPU也将逐步实现苹果化。

在WEDC的开发者分论坛中,苹果公开展示了运行在完全ARM Mac环境下的《古墓丽影:暗影》游戏画面,而且该做并非ARM架构原生游戏,而是借助苹果发布的Rosetta 2软件二次编译而成,其在Windows平台的硬件最低要求为i3 3220+NVIDIA GTX 1050,而此次演示的画面流畅度已明显超过这一水准。

按照苹果官方的态度,其自研芯片Apple Silicon使用的是TBDR(Tile Based Deferred Rendering)图形渲染架构,它也被业内人士称为块状延迟渲染,这与当下A卡与N卡的IMR实时渲染模式非常不同。

据了解,TBDR模式在画面渲染之前会先读取整个场景,然后把它分割成数个块状区域,它们会被处理器分别单独处理,所以其处理速度非常快,而且很节省带宽。相较而言,N卡和A卡所使用的IMR模式则是在输出画面前渲染整个场景,需要极高的带宽和处理器频率,且效率较低,但整体的开发成本和难度都较低。

另外,苹果在其强大的硬件基础上还将努力打造基于Metal API的图形生态,它在未来将是DirectX、OpenGL和Vulkan的强大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开发者支持文档还特别注明:不要先入为主地认为独显就当然具备更好的性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全球新冠疫情肆虐期间,苹果公司的科技和数据也被用于观测美国的经济状况。例如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就通过追踪苹果线下门店的关闭与复开情况来观测美国疫情的传播情况。
VR
7月8日晚,锤子科技CEO兼网红带货主播罗永浩对全国高考生做了一次演讲,罗永浩本人在演讲中坦言:作为一个高考辍学生,没想到会给1000多万个高考生做演讲。
VR
与业内预估的一样,苹果中国今日正式宣布了一年一次的“返校季”优惠促销,凡购买指定款iPad或Mac系列产品的用户均可获赠AirPods一副,相当于间接便宜了千元有余。
VR
虽然苹果在未来将不会继续使用Intel生产的CPU芯片,但在设备接口上仍将与业内同步,不会给消费者带来任何多余的麻烦与支出。
VR
7月9日,Google正式向Pixel 2和以上设备发布了Android 11 Beta2版,该版本也号称迄今为止的最稳定版本。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