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抖音并非易事

VR/AR
2020
07/29
21:2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称,美国政府以安保威胁为由驱赶抖音,但这并非易事。考虑到抖音在美国具有颇高人气,因此与制裁华为、中兴等中国通讯企业时相比,抖音很有可能逆风翻盘。

据悉,抖音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的下载次数超过一亿八千万次,成为2020年上半年美国地区继视频会议平台Zoom之后下载量最多的应用程序。特别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居家隔离的时间越来越长,因此拍摄新奇视频并分享的抖音格外受到欢迎。

与大众的喜好不同,美国政府和议会担心美国人使用抖音会将自己的信息暴露给中国政府。11月美国大选在即,如今特朗普政府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针对中国。为了向抖音施压,特朗普政府想出了各种方法。比如说,美国政府正在打算利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禁止使用与敌对国家有关的社交媒体软件。

《华尔街日报》预测,若美国政府将抖音列入黑名单,则苹果和谷歌将不得不从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中将抖音下架,这有可能使两家公司卷入与抖音的法庭纠纷中。

眼见这款在美国备受喜爱的应用面临被特朗普政府下架的风险,一些美国用户抗议称:”我不能接受(封禁抖音)这件事,让我们不要这么‘美国’。”还有人直言,“如果这样,我将没有什么生活可言了,抖音简直就是我的生活。”一些美国网民不满特朗普政府的态度,还在社交平台上发起“留下抖音”的请愿活动,一分钟内便获得1.7万个点赞和近6000条评论。美国智库新美洲网络安全专家萨姆表示 ,考虑到百万抖音美国用户,特朗普政府也必须谨慎行事。

编译自:韩国经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外媒消息,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将参加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大型科技公司反垄断听证会,届时他将面临Android Lockbox相关问题。
VR
虽然第十代Comet-Lake-S系列处理器才发布没多久,但各方面消息都表明Intel会在今年年底活明年年初发布第十一代酷睿处理器Rocket Lake-S。如果消息属实,那第10代桌面处理器的寿命堪称史上最短,就连七代Ka...
VR
对于广大硬件网友而言,Intel在内部开发了很久的Xe显卡始终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虽然整合Xe显卡的Tiger Lake处理器马上就要亮相,但距离独立版显卡的问世仿佛还要很久。事实上,除了年前面相开发者发布的...
VR
民主党人乔·拜登总统竞选活动的工作人员必须从个人和办公电话中删除TikTok ,称因为流行应用程序的安全性问题。
VR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谷歌计划让20万名全职和合同工远程工作,至少到2021年7月。由于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其他科技公司也宣布了让员工在家工作的长期计划,但谷歌将是第一家将远程工作延长到明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