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样车年底下线

VR/AR
2020
08/08
20:3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8月6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阐述了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列车研制和试验的相关课题。

据了解,目前高铁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飞机巡航时速为800-900公里。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恰好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之间的这段速度空白。

浙江在4月份提出投资1000亿元开展沪杭超级磁悬浮工程,杭州距离上海160公里,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能实现15分钟到达。

高速磁悬浮课题负责人、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按实际旅行时间计算,在1500公里运程范围内,高速磁浮是最快的交通方式。以北京至上海为例,加上旅途准备时间,乘飞机需要约4.5小时,高铁需要约5.5小时,而高速磁悬浮仅需3.5小时左右。

据报道,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验样车6月在磁悬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研发取得重要突破。在试验样车成功试跑的同时,5辆编组的工程样车研制也在稳步推进中。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工程样车预计在2020年底下线,将形成高速磁悬浮全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本周,谷歌正式发布了第三个Android 11的Beta版,基本保持了每月更新一次的速度。而按照谷歌目前的计划,Beta3就是最后一个测试版,下次推送的将是完全正式版,据说最早可能为9月8日。另外,业内也有消息...
VR
在最近沸沸扬扬的TikTok事件中,Facebook出人预料地成为了大赢家——由于市场普遍看好该公司推出的TikTok替代者Reels,致使其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净资产也就此...
VR
根据业内著名分析师郭明琪给出的报告显示,苹果即将推出的5.4寸和6.1寸iPhone 12将会延期上市,因为其相应的镜头出现了品控问题。
VR
期待已久的亚马逊夏季大促销来了!顾客购买科技产品、返校用品最多可节省75%。
VR
据国内媒体报道,中概股公司或将面临2022年前被强制摘牌的风险,而美国政府近日颁布的新政更导致中国互联网科技业巨头腾讯控股午盘跌6.75%,报518港元,总市值跌破5万亿港元关口。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