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教师在疫情期间使用半条命:Alyx和VR进行远程教学

VR/AR
2020
08/10
21:4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学校内,走廊空空荡荡,教室几近闲置,操场空无一人,只有被遗弃的秋千在微风中轻轻摇曳。这一切都具有反乌托邦的感觉,几乎就是VR游戏《半条命》里的场景。

毋庸置疑,最近的学校看上去大不相同。

我正在观看波兰西部波兹南市Szkoła 33中学的一则视频。相机拍摄着整个学校,镜头前呈现出收拾成排的空桌子、丢弃的玩具以及未使用的设备。最终,这些画面逐渐淡出,一位老师出现在镜头前,欢迎着来上课的孩子们。

随后,镜头完全切掉,《半条命:Alyx》开始了。

反乌托邦或许是正确的—但事实上,Szkoła33中学利用了该游戏来为因疫情被困在家中的孩子们提供课程。学校共制作了六节《半条命:Alyx》VR课程,教授各种学科,其中有许多视频时长达两个小时以上。这些课程结合了直播以及预录好的资料,现已上传到Facebook、Twitch和YouTube上。

“我们决定在课程中使用VR技术,因为这是一个尝试新事物的好机会,可以使学生们更好地参与到线上课程中去。”学校的英语兼西班牙语老师Katarzyna Sut解释道。

“当时疫情才刚刚爆发,学校都关了,我们就在想能采取什么办法使学生们对课堂感兴趣。我们还希望这样的方式能缓解线上教学的不便,因为对学生们来说,刚开始的几周最不容易,孩子们被关在家里,哪儿也去不了。”

为控制疫情,波兰于2020年3月11日关闭了学校,学生们自3月25日起开始在线学习。仅仅5天之后,Szkoła 33中学首次打造VR课程。教师们将教学资料与娱乐相结合,使居家隔离的孩子们也能学的开心。自然,这些课程的幕后工作量也十分巨大。教师们与当地媒体公司OFFshot合作制成了《半条命:Alyx》VR课程。OFFshot公司之前也曾与学校合作制作招生视频,但在此次之后,他们意识到VR也可以用于在线直播课程。

OFFshot公司Adrian Michalski表示:“ VR是创造的未来,此类项目表明VR可以被更广泛的应用到教学之中。”

Michalski解释称:“一开始还是有点动摇的。毕竟老师们从未使用过VR,在录制课程之前也只培训了半个小时。但这一切还是顺利的进行了。”

3月30日,第一场VR课开始了。这是一堂英语课,视频中可以看到老师正在好奇的探索着这一新空间。她先说了说天气,解释了一下她可以看到的东西,并停下来捡了点东西。随后她忽略了Eli Vance的打来电话,并用记号笔在窗户上写下了一些英语单词。

“这很不错。”Sut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孩子们可以看到一些平日里熟悉的东西。我相信学生们会喜欢这样的课程。从小朋友到青少年,我已经看到我们学校所有年龄段的小孩都在Facebook上看这些课程。从他们发的表情包和评论中可以看出,孩子们很喜欢这样。当然我也希望他们真的能够从中收获知识。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Michalski认为VR课程潜力无限。“积极评论多的让人惊讶!很多人留言说自己已经离开学校很久了,但还是看完了所有的数学课,并在等待下一堂课。还有人是和孩子们一起看完了整堂课。校园VR绝对潜力无限。”

Szkoła 33的教学方式在波兰媒体间广为流传,VR教学的流行和普及也改变了学校对未来教学的思考方式。Sut表示:“我们的确有开设VR课程的计划,但最终课程数量和教学人数将取决于暑假结束后的疫情状况。希望9月能够正常开学,一切顺利的话,我们计划能在学校定期开展VR课程,最好是能够一周一次。但这也要视情况而定。”

“对于年纪小的孩子们而言,VR提供了一种有趣的教育方式。而对于年纪较大的孩子们来说,VR则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通过VR,我们可以穿越时空限制,来到另一个国家,另一个星球。在这场虚拟的旅途中,我们只以漫漫天际为限。与仅仅阅读书本知识相比,VR使认知过程变的更加自然。”

“VR看起来前途一片大好,对此我非常乐观。”

新浪VR编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ChinaJoy高通展馆中,我们境腾科技与和上海庞伯特科技合作实现了基于混合现实技术的乒乓球机器人协同娱乐互动系统,现场人头攒动,尽管受疫情影响执行了限流措施,但“机器人+HoloLens2“...
VR
混合现实中的实时感知和交互能力要求资源受限的硬件(如头戴式设备)以低延迟解决一系列的3D追踪问题。实际上,对于HoloLens 2等CPU和GPU可以用于应用程序的设备而言,多个追踪子系统需要在共享一个数字信...
VR
对象追踪对于完全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至关重要。为了支持在虚拟空间中进行交互,系统需要确定头显和外设的位置,从而逼真地描绘虚拟世界。可以说,追踪精度是虚拟现实说服力和沉浸感的重要拼图。
VR
在今年6月底,Oculus公布了Oculus Quest的全新发行策略,同时宣布将停售Oculus Go,这意味着Oculus在全面拥抱6DoF大生态。现在,对于Oculus宣布从最新版本的开发者SDK v19开始,也不再支持Oculus Go了。
VR
有人曾将《Beat Saber》描述成一款“VR版劲舞革命”,而现在看来这相当具有预言性,因为名为“FeetSaber”的Mod将作品变成了用双脚开玩的音乐节奏游戏。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