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计划与AMD和ARM合作成为全球第一的Android AP厂商

VR/AR
2020
08/14
20:4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三星希望以一种非常规的方式击败竞争对手高通:通过放弃芯片设计并依靠其新发现的合作伙伴ARM和AMD,而仅处理其制造部分。近年来,这家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SoC被高通的产品屡屡打败,从而促使这一根本性转变。

三星设计的最后一个SoC是2020年上半年为其Galaxy Note 20配备的Exynos990。最初,人们期望芯片制造商在Note 20中配备Exynos 992,但最终使用了990。

三星电子在为其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发布的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 20上装载了Exynos 990 AP。Exynos 990还用于2020年上半年发布的Galaxy S20。

芯片部门缺乏进展,迫使三星用高通公司的SD 865+为Note 20的北美和东亚版本供电,而Galaxy S20使用的是稍慢的SD 865。

在下一轮中,三星已与合作伙伴ARM和AMD合作。前者将帮助开发基于Cortex-X的定制内核,与SD 865相比,预期性能可提高约30%。

一直表现不佳的GPU部门将进行全面改造。下一个Exynos SoC将取代Mali GPU,将采用基于AMD RDNA架构的GPU。根据最初的基准测试,与Qualcomm Adreno GPU相比,该部分已经被淘汰,并且收益显着。

这款新的SoC将于2021年初发布,采用三星的5nm EUV工艺制造。下一代Galaxy S21(或其他名称)将采用该全新SoC。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英特尔的2020年建筑日上,该公司至少公布了未来两年的整个客户和企业路线图。在客户端方面,主要的新产品是Alder Lake,英特尔已确认它将是与Lakefield类似的混合SoC。尽管我们不确定台式机芯片上是否会...
VR
英特尔2020年架构日的主要亮点之一是将为第11代Tiger Lake CPU提供动力的下一代Willow Cove内核。但是,事实证明,它没有太多的“下一代”。本质上,您正在查看的是Sunny Cove核心,其中填充了明显更多的...
VR
根据Chiphell的消息,NVIDIA的高端Ampere图形卡可能具有10GB至24GB的VRAM。如您所料,RTX 3080可能是10GB的卡,而RTX 3080 Ti可能会封装大量的20GB内存缓冲区。最后,RTX Titan或RTX 3090将配备24GB内存。...
VR
事实证明,英特尔图形部门尚未完全破产。据称,该公司正在为游戏玩家开发一种Xe微体系结构,代号为Xe-HPG(高性能游戏),并支持硬件级光线跟踪。
VR
在订阅服务逐渐成为主流之后,该功能给苹果带来的收入可谓颇丰,公司也始终努力提升使用体验,为自己赢得更多的用户。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将在发布iPhone 12的同时宣布全新订阅组合计划,其内部代号为“App...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