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运动烧至游戏开发公司

VR/AR
2020
08/21
19:4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近日有分析称,游戏行业中以白人男性为中心的人力结构才是在国外闹的沸沸扬扬的游戏开发公司内部种族、性别歧视问题的根源。

近来,海外游戏公司频发针对男性职员的性暴力举报事件。游戏行业的Me Too运动始于推出爆火游戏“刺客信条”的著名游戏公司育碧蒙特利尔,公司中多个著名游戏开发人员、甚至公司副社长马克西姆·贝兰德等男职员均因性暴力事件而被辞退。

据彭博社报道,育碧蒙特利尔的性别歧视和性骚扰是家常便饭,1万8千多名职员中女性仅占25%。业内人士表示,持续的性别歧视原因在于公司人力结构以白人男性为中心。根据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IGDA)2019年的报告书,81%的游戏开发者为白人。亚洲人仅为10%,拉丁人7%,黑人仅占2%。游戏开发者的性别比例也是男性71%,女性24%,其他5%,不均衡现象十分严重。有39%的游戏公司没有平等雇佣政策,36%的游戏公司甚至没有禁止性骚扰的政策。而这种不均衡的性别、人种结构也对游戏开发产生了影响。

此外,育碧蒙特利尔还被爆出,性加害者声称“以女性为主人公的游戏卖不出去”的新闻,存在对游戏开发灌输性别歧视的争议。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威廉姆斯对2009年美国150种人气游戏进行了调查,发现游戏中80.5%的角色是白人,非白人角色仅占20%。黑人占10.74%,西班牙人占2.71%,混血占1.39%,北美原住民占0.09%,亚洲和太平洋岛民占5.06%。而在研究当时,美国国内实际人口比率是,白人占75.1%、黑人占12.3%、西班牙人占12.5%、混血占2.4%、北美原住民占0.9%、亚洲太平洋岛民占4%。也就是说,在游戏中白人多于实际,非白人明显少于实际。

相关人士指出:“目前,守望先锋等全球游戏企业大多数接受正确的文化,在游戏中反映多种人种和性认同感。但除了主人公以外,以有色人登场的大部分游戏依然没有摆脱暴力的黑人、擅长武术或黑客的东方人等等不同对人种的偏见和固定观念。“

新浪VR编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19年我国芯片的进口金额为3040亿美元,远超排名第二的原油进口额。
VR
YJMS公司表示,由Darong Network研发,YJMS提供服务的战略游戏Last Commander事前预约已突破50万人,将于8月25日正式推出游戏。
VR
LG U+20日表示,截至今年7月末,LG U+与KAKAO VX共同提供服务的“智能家园”应用软件访问3次以上的“忠实用户”比前一个月增加了27%。 这距离今年6月推出订阅服务仅过去了一个月。
VR
日前,游戏科学负责开发的APRG《黑神话:悟空》公布了长达13分钟的实机演示。视频发布后,引发了网友们的广发讨论和观看,官方在B站发布的视频爬到了全站近期投稿热度第一的位置,也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3...
VR
8月20日,索尼公布了 PS5 首支全球形象广告《未知新世界》,以此展现 PS5 的触觉回馈、自适应扳机和 Tempest 3D 音效技术。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