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脑机接口公司OpenBCI正在开发全新VR/AR头显硬件、软件平台

VR/AR
2020
11/30
20:3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RoadtoVR报道,致力于开源脑机接口(BCI)的美国神经科技公司OpenBCI正在开发一种面向VR/AR头显的全新软硬件平台“Galea”。

OpenBCI希望Galea平台能够实现与VR/AR头显的互联互通,并通过生物传感器来监测实时数据流。据悉该平台包括了脑电图(EEG)、眼电图(EOG)、肌电图(EMG)、皮肤电活动(EDA)及光体积描记(PPG)等一系列不同的传感器,并可用于测量来自大脑、眼睛、心脏、皮肤及肌肉的数据。

OpenBCI表示,Galea将支持研究人员、开发人员测量包括幸福感、焦虑、抑郁、注意力持续时间及兴趣水平在内的“人类情感与面部表情”,并采用相关数据来为个人量身定制更具沉浸感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OpenBCI将为面向商业及研究应用的研究人员提供Galea的抢先体验机会。另外该Galea还包括了一个SDK,以便研究人员将其研究对象的生物特征数据流引入“通用开发环境”。

OpenBCI CEO Conor Russomanno表示:“我相信与人类意识整合的头戴式计算机将推动下一个重要技术范式的转变。Galea是我们六年的研发成果,我们正在为全世界提供一个能够结合多模式生物特征数据及下一代头戴式显示设备的实验及开发平台。”

OpenBCI成立于2013年,得益于当年Kickstarter众筹成功使得该公司创建了基于开源软件及硬件构建的消费级生物传感系统。如今,全球已有89个国家/地区的研究人员、开发人员、艺术家及学术实验室正在使用这家公司的硬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星球大战:曼达洛人》新一季电视连续剧正在热播,谷歌专门推出了一款全新的AR应用,让《星球大战》的粉丝能够与新剧集角色的虚拟形象进行互动。该AR应用程序可在所有支持5G网络的安卓智能手机上进行体验...
VR
7月底,在微软和Asobo工作室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开发者们宣布《微软模拟飞行》将支持VR技术,而首款提供VR支持的设备是由惠普与微软、Valve合作开发Reverb G2头显。 如果你一直在等待该游戏的更多消...
VR
最新追踪统计数据显示,除单独头显之外,Valve Index在绝大部分发售国家和地区的出货时间已缩短到2周以内,基本摆脱因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能力不足问题。
VR
据外媒VRFocus报道,毋庸置疑,索尼互动娱乐(SIE)旗下的PS5游戏主机及PlayStation Camera适配器的发售成为了目前游戏行业的新风向标,不过,近日由SIE公布的一项PSVR头显触觉反馈申请专利也同样值得我们...
VR
昨日凌晨,近日备受关注的CDPR公开了《赛博朋克2077》的新旧主机存档兼容性说明。具体来说,如果玩家原先在PS4主机游玩,那就能通过相同兼容功能在PS5上继承原有存档,但前提是同一个PlayStation账号。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