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投资领投,高瓴等机构跟投,储能系统研发商奇点能源完成超 7 亿元 B 轮融资

创投圈
2023
05/18
22:08
分享
评论

 

近日,西安奇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奇点能源 ")宣布完成超 7 亿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石投资领投,金镒资本、高瓴创投、广发信德、黄河实业、华金资本、皖能资本、朝希资本、新尚资本、科实资本、西高投等跟投,老股东持续加注。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快产线扩建及研发投入。

据了解,奇点能源成立于 2018 年,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由行业知名的电力电子技术专家和一批十多年开发经验的硕博士资深工程师联合创立,拥有以行业知名技术专家为学科带头人的近百人技术团队,建立了完整的电化学储能技术与电力电子实验室,已经形成电池 PACK、BMS、PCS、EMS 产品研发和一体化储能产品 eBlock 的系统集成能力,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充电站、新能源储能电站的系统集成和智能运维能力。

奇点能源作为一家储能系统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先进储能系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为推动大规模清洁能源接入和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储能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能源管理服务。

在技术能力及产业资源的加持下,奇点的分布式能量块储能方案已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等实施的储能项目中得到规模化应用,年出货量增长近 30 倍,得到广泛认可。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