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Mac或许没有Windows安全专栏

砍柴网 / 媒体人韩磊 / 2015-06-12 11:42
一直以来,Mac系统的安全性拥有非常不错的口碑,相比之下Windows系统的安全性屡受质疑,然而最新的一份安全报告却显示,Mac系统的用户或许对该系统太自信了,安全软件的装...

一直以来,Mac系统的安全性拥有非常不错的口碑,相比之下Windows系统的安全性屡受质疑,然而最新的一份安全报告却显示,Mac系统的用户或许对该系统太自信了,安全软件的装机量远远少于Windows系统。

著名安全公司OPSWAT出示了一份安全报告,详细对比了Mac系统和Windows系统的安全软件装机量,包括文件共享防护、杀毒软件和RTP。结果让所有人跌破了眼镜,Mac系统的用户比Windows系统用户的安全意识差很多。该报告指出,,75.5%的Windows用户至少安装有一款杀毒软件,而Mac用户里只有50%安装有一款杀毒软件,可见有相当多的Mac系统处于“裸奔”状态。两者在RTP的开启比例上更是相差悬殊,Windows用户的开启比例为61%,Mac用户的开启比例仅为32.5%,几乎相差了一半。另外在文件共享防护方面,仅有25%的Mac用户采取了措施,而Windows用户则有31.1%采取了措施。

据OPSWAT公司高级产品经理亚当•韦恩介绍,这一次把文件共享防护纳入到安全性考量中来是基于越来越多的P2P共享软件开始捆绑一些广告和恶意软件,对于系统的安全性有着非常大的威胁。而这次的统计也看得出,虽然Windows用户比Mac用户的安全警惕性更强,但比例都比较低,说明大家这方面的意识还比较薄弱,值得各大安全公司思考。

之所以我们会认为Mac系统比Windows系统更加安全,是因为不法分子更乐于攻击Windows,毕竟它的装机量是Mac系统无法比拟的。然而在2013年Mac系统机型销量逆市增长20%、最近业内预测其2015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8%达到413万台,都让我们清晰的看到Mac系统的使用者越来越多。这对于不法分子来说就意味着作案成本的降低,以前一种木马或许只能攻击5台Mac系统设备,但是如今保有量的增大后可以攻击50台Mac系统设备。

因此可以预见的是未来Mac系统必然会被爆出更多的漏洞,如果你是一名Mac系统设备的用户,那么赶快安装好安全软件,一大波针对Mac系统的病毒或将来袭。

---------------------------

感谢关注微信公众号【IT发条】 了解更多生活趣闻

微信号:itfatiao<--长按可复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