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699指纹手机暴露任泉的商业野心专栏

/ 画生十七 / 2015-07-14 16:05
明明靠脸吃饭,就可以吃喝拉撒睡都不愁的任泉,非要折腾一路,拼今才华混饭!而明星做年轻人生意本来就是驾轻就熟,如果有了“年轻人”手机这一关键的一环,打造类“小米生...

作为一直爆红娱乐圈的天王小生公孙先生任泉,1995年出道娱乐圈,而后凭借主演公孙策而走红的他,先是1997年独立成业成立第一家餐厅,规模最大时发展至七八家连锁店,而后变身天使投资人,2013年又与人合伙成立火锅连锁店,而2014年与人成立StarVC,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一路不停的在拼才华!据说最近公孙先生任泉,瞄上了网红“耳机暖男”@chxchxx将要推出的正是这款配备了指纹识别的699元手机,该项目目前已登陆淘宝众筹平台。

看好699指纹手机暴露任泉的商业野心!

商业嗅觉敏锐,投资屡获成功

“早些年我是业余做投资,主要的精力还是在演戏,所以不可能把餐厅做得很有规模。从这个角度而言,热辣壹号也是我15年做餐饮的总结。我会去思考如何去复制、量化、标准化的问题。”任泉介绍说,“这些事情以前的我想不到也做不到,但现在我可以做到了。热辣壹号的中心在成都,但我可以做到全国所有店的炉子里面的东西是一个味道,店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定制的,从第一家店开始的设计风格也是一样的,以后全部都复制就可以了。”

在投资圈里任泉的身份有些特殊,尤其是他家喻户晓的明星身份,淡化了他在创投圈的一些成功。除了投资餐饮,任泉还投资过《国色天香》、《爱情面前谁怕谁》等影视剧。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任泉还与李冰冰合伙成立了一只天使基金。“当时我们的资金规模是5000万元,投了十几个项目,有的已经进入B轮了,目前为止整体回报差不多三五倍,个别项目投资回报高达十倍、八倍。”

在任泉看来,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其背后的专业团队功不可没。“我觉得我的团队是非常优秀的,而且是非常专业的,因为做天使的风险是很大的,我的团队命中率已经算高了,经过这两年的磨合,我们也觉得这个团队是可以信任的。”

看好指纹手机,将进军手机界?

在以往的采访里,任泉厌倦现在国产烂片太多,所以萌生进入投资领域从商的事情人所尽知。从任泉步入投资圈的动机就可以看到,这位颜值很高的男星对世界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从任泉一直以来的投资案例来看,他的商业嗅觉十分灵敏。在这个赢者通吃的商业社会里,任泉的围绕“年轻人”做生意的做法十分讨巧,也发挥了个人的优势。那么,可以预见在投资了秒拍、韩都衣舍、坚果电影院、人人快递,甚至对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也多有关注的任泉,此次投资陈浩鑫的“年轻人”手机是整个布局的重要一环。

如今的智能手机混战已经不是一个惨烈就可以完全形容的,任何一个企业都有入局智能手机的动机,无论是乐视、360还是格力、富士康,稍有不慎就有引火烧身的可能。任泉投资陈浩鑫是一个很讨巧的做法,虽然陈浩鑫是95年出生的标准90后,在大学读大一,但陈浩鑫背后的小辣椒入局智能手机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专利和经验。由小辣椒“年轻人做年轻手机”计划培养的陈浩鑫,在进入手机研发领域不久就提出了让小辣椒CEO王晓雁都惊讶的一个策略,推出699元指纹“年轻人”手机,这在业内是非常颠覆的,任泉也许就看中了陈浩鑫在“年轻人”手机认知上的这些独特亮点,并且从可行性上来说应该有三个点打动了任泉。

首先,目前已推出或即将推出指纹解锁功能的智能手机价格普遍很高,最低端配备指纹解锁功能的手机价位也在上千元,而小辣椒旗下重点品牌由耳机暖男打造的指纹手机,将价格拉低到700元以下,直接是对半砍,这对整个产业都是个颠覆性的冲击。在小米、360、乐视等低端手机还在打4G牌时,这款同样配备4G功能的699元指纹手机无疑打了它们一个措手不及,任泉投资它可以很好地将手里的资金估值翻倍。

其次,主打指纹解锁功能很符合年轻人追求时尚、前卫、极客的消费心理,在各类智能手机在低价中打得昏天暗地时,一款具备指纹解锁如此“潮”功能的手机,竟然以如此低的价格冲击市场,会很快获取到年轻人的追逐,形成当初小米“发烧友”效应。有了这个直接和年轻人接触的移动入口,任泉布局“年轻人”的生态思维将会借此更深入的到达目标消费群心智。

最后,指纹解锁概念在巨头垄断市场里是打的非对称战争,当年的小米以只为发烧而生的非对称战争打了当时中华酷联一个措手不及。如今陈浩鑫提出的699指纹“年轻人”手机,也是以特色功能打非对称战争的思路,这种差异化战略可以让其在巨头夹缝中快速成长,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占领年轻人高地,野心布局未来

从任泉投资10万开了一家餐厅挖到了第一桶金开始,到现在运营一个品牌价值上亿的投资公司。任泉在商业上的头脑丝毫不输给大多数投资人,截至目前,在任泉的主导下StarVC已经投资了秒拍、韩都衣舍、坚果电影院、人人快递,涉及各个领域。

如果你去观察任泉的投资曲线会发现一个问题,任泉的所有投资都围绕一个“年轻人”关键词上。无论是秒拍还是坚果电影院,以及人人快递在各自领域都是新兴事物,符合了年轻人的这个基调。而凭借火车上用音乐安抚小女孩由哭转笑的网红男孩耳机暖男,成为新一代网络红人。而这个95年出生的男孩被小辣椒手机相中,被任命为小辣椒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手机项目负责人。很快任泉在微博上向耳机暖男陈浩鑫抛出橄榄枝,业内传言任泉已经开始着手对该项目进行投资。

对“年轻人”智能手机的高地的占领,将为任泉未来以“年轻人”为核心投资的商业生态带来一个重要移动入口。就在前两个月,任泉在博鳌亚洲论坛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做投资的初衷,就是希望能成为年轻人创业的榜样,鼓励年轻人创业。

明明靠脸吃饭,就可以吃喝拉撒睡都不愁的任泉,非要折腾一路,拼今才华混饭!而明星做年轻人生意本来就是驾轻就熟,如果有了“年轻人”手机这一关键的一环,打造类“小米生态”的商业模式,任泉的野心绝对不仅仅是投资人这么简单。

————分割线———————

 

 

IT人类微信itrenlei,由科技自媒体人画生十七(个人微信:xtstd123)创办,同时还创办同时创办虎氨网huanw.cn——“互联网+”时代自媒体科技站点,其先后在天涯、腾讯、凯迪等互联网公司从事产品与运营策划等岗位,具有丰富的互联网营销经验,拥有多个科技自媒体与博客平台,欢迎约稿或合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