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陷金赛银事件:业务员“飞单”灰色收入普遍存在专栏

/ 网贷315 / 2015-10-19 21:28
10月15日,平安人寿在北京公开接访几位金赛银基金投资者代表,并于傍晚在官方微博发布《平安人寿关于“金赛银”事件的说明》。

10月15日,平安人寿在北京公开接访几位金赛银基金投资者代表,并于傍晚在官方微博发布《平安人寿关于“金赛银”事件的说明》。


平安人寿方面表示,针对近期投资者反映通过平安人寿代理人购买金赛银公司产品一事,公司本着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的原则,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尽最大可能协助投资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早日挽回损失;但同时强调,平安“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严令禁止代理人销售非平安产品”。


有投资者透露,在下午的面谈中,平安方承认部分业务员违规销售过金赛银等产品,“但这部分业务员有些跑了,有些不配合调查”。


今年4月,网上传出“金赛银产品到期无法兑付”的消息,10月初,网上爆料平安人寿业务员参与兜售巨额金赛银理财产品。而参与维权的投资人也表示,正是由于平安业务员推介金赛银等理财产品是由平安保险承保、平安银行托管,自己才会放心购买。


受佣金等灰色收入的吸引,销售业务员利用其所在银行、公司的信誉,欺骗客户购买不属于本银行、公司的风险较高的理财产品,这被业内称之为“飞单”,而这种现象在很多行业都普遍存在。


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历过投资者挤兑潮、报案潮,员工离职潮后,仅剩不到20人,金赛银法定代表人王维奇也在9月份失踪。目前北京市朝阳区经侦大队已对“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而金赛银投资者维权已经展开大半年的时间,对于平安人寿这则看似恳切、实则强调与己无关的声明,维权投资人表示这还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这种大规模的欺骗现象不可能是平安个别业务员的行为导致的。


9月份泛亚投资人在北京、上海等地爆发大规模维权行动,也是受销售业务员不负责任推介所害。多数泛亚投资人表示,自己是由银行柜台业务员推荐购买的泛亚“日金宝”活期理财产品。但是泛亚在之后的声明中表示,“从未发行任何理财产品”,“日金宝”为一些销售经理发明的,用来解释泛亚的"委托贷款"业务。


业内人士强调,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了解相关知识、查验投资合同,切不可因对销售人员的喜好盲目投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