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库克的预言苹果先中招,AlphaGo排名反超柯洁成世界第一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18 18:17
4千万苹果iCloud账户被入侵,用户解锁设备需付费;打击极端主义 Twitter删除法国恐怖袭击极端言论;雅虎不堪重负 出售互联网资产后或再裁3000人;SpaceX确定将重新发射已回...

4千万苹果iCloud账户被入侵,用户解锁设备需付费

1

来自俄罗斯媒体Vistanews的消息称,一些黑客盗取了4千万个苹果iCloud账户,并已锁定部分用户设备,要求付费解锁。目前还不确定这些黑客盗取iCloud的方式,但确定的是,他们已经锁定了部分iOS设备,并给被锁的用户发送信息称,需30-50美元才可解锁。用户需要在在12小时内付款,否则其设备无法使用,iCloud中的所有数据也可能被清除。这种犯罪手段并不出奇,之前在国外,或是国内也爆发过类似情况,目前还不确定是不是“撞库(多个帐号均是同一密码,一个泄露导致所有都泄露)”。在网易邮箱撞库之后,新浪手机曾强烈用户在自己设备上启用两步验证,这样在登陆iCloud时候会要求旧设备验证,密码会安全许多。

打击极端主义 Twitter删除法国恐怖袭击极端言论

2

过去几年,Twitter对待在线极端主义言论的做法已发生了明显改变。来自“反极端主义项目”(CEP)的观察家报告称,在法国尼斯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几小时后,Twitter正在迅速删除亲极端主义的帐号和消息。CEO表示,Twitter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展开行动。Twitter没有对特定行为置评,但很明显该公司目前对于打击恐怖主义非常认真。以往,相对于打击恐怖主义,Twitter更强调言论自由。尽管Twitter仍坚持言论自由的原则,但目前该公司正更加主动地排查平台上发布的消息,而不是坐等官方的介入。Twitter并不是这样做的唯一一家公司,Facebook和谷歌在与美国政府的沟通之后也启动了大规模的打击极端主义的行动。不过这一次,Twitter是最先采取行动的公司之一。

雅虎不堪重负 出售互联网资产后或再裁3000人

3

据外媒报道,雅虎公司可能将会在不久后迎来一位新主人。不管最后是谁从这一长达数月的竞购战中胜出,他都会面临一项艰巨任务。作为科技行业成本结构最高的公司之一,雅虎新主人需要减轻公司的成本负担。作为曾经的门户网站,雅虎这些年来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变得“臃肿”。为了在快速变化的行业里抓住用户,雅虎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从搜索、购物、新闻到博客。雅虎在收购和员工招募上的支出飙升,目的是抵消因广告营收被对手蚕食而出现的销售额下滑。现在,雅虎从每位员工身上获得的销售额要远低于同行,核心服务也摆上了拍卖台。要想解决公司的“臃肿”问题,裁员是最简单的方法。分析师称,尽管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在她任职4年内已经裁员三分之一,但是雅虎新主人很可能还会至少裁员3000人,具体取决于雅虎最终能够吸引到什么样的买家。今年2月,梅耶尔宣布计划在今年裁员大约15%以专注于提升效率,包括关闭办事处,关闭部分产品线。自此之后,雅虎已经裁减了1000多人。雅虎CFO肯·高德曼(Ken Goldman)在5月份表示,裁员的经济效益可能到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才会得到完全体现。即便将雅虎第一季度宣布的15%裁员完全计算在内,雅虎依旧比对手、潜在电信买家臃肿。雅虎发言人不予置评。

SpaceX确定将重新发射已回收的火箭

4

SpaceX将于9月或10月再次发射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但此前外界并不清楚,SpaceX具体将使用哪一枚火箭。根据提交给美国宇航局(NASA)的报告,SpaceX将使用第二枚成功回收的,即通过海上平台回收的“猎鹰9号”。那么,SpaceX为何不使用第一枚回收的火箭?当时,SpaceX 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将把这枚火箭放入博物馆,他不希望失去这枚有着历史意义的火箭。SpaceX并非最先实现火箭回收的公司。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公司于2016年初就实现了火箭的回收,随后总共完成了4次这样的回收。不过,SpaceX可以在通过海上平台回收火箭,以及回收火箭的重新利用方面取得优势。

AlphaGo排名反超柯洁成世界第一

5

Gorating世界围棋排名发生了重大变化,柯洁由于在海峡两岸世界冠军争霸赛中表现不佳,积分下跌,AlphaGo反超柯洁,排名升至榜首。Gorating世界围棋排名的计算方式比较特别,如果对手的积分发生改变,则自己的积分也会相应变化。AlphaGo主要的对手是李世石,战绩是4胜1负,因此只要李世石的积分提升,AlphaGo就会水涨船高。7月15日至17日,柯洁参加了金立杯两岸世界冠军争霸赛,胜周俊勋,负时越和唐韦星,积分下降不少,被AlphaGo反超。时越目前排名第九,唐韦星第22位。

Magic Leap将和迪士尼合作建设神秘实验室

6

美国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 CEO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表示,该公司将与迪士尼的合作在旧金山开发一处“秘密”实验室,邀请开发者在其发布产品前在那里测试项目。该实验室其实并不算“秘密”,阿伯维茨披露它的位置——位于卢卡斯影业旧金山Presidio园区里的Yoda喷泉附近。阿伯维茨还表示,目前为止已经有数千人见过该公司的技术。但可惜的是,所有人都签订了保密协议。因此,想要真正了解该公司的技术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了他们的承诺,仍然只能依靠想象。阿伯维茨希望这一状况能够尽快改变。阿伯维茨表示,之所以选址在旧金山,是为了让湾区的人才参与进来,但又不至于对外开放过多信息。Magic Leap今年2月获得近8亿美元投资,该公司似乎正在快速实现下一代光域技术的商业化。

谷歌秘密研发头戴式设备 但这个东西既不像VR也不像AR

7

科技媒体Recode此前报道称,谷歌(微博)本来计划制造一款更加高端、支持独立工作的VR设备,但因为公司战略的临时变更,他们最近已经关闭了这一未来有可能同OculusRift这些高端VR设备分庭抗礼的产品项目。不过根据可靠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其实已经组建了一支团队用于开发一款全新的头戴式设备,而这一设备的出现甚至有望模糊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之间的界线。更为重要的是,正在秘密研发的头戴式设备将不再需要配合电脑或者智能手机使用,该设备所内置的显示器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类似于增强现实般的体验。不过,我们目前尚不清楚有关这一设备的具体推出时间和其他更多信息。截至目前,谷歌尚未就此发表置评。

库克预言iPad Pro冲击笔记本结果苹果先中招了

8

本月底,苹果将发布二季度财报(均为自然季度而非苹果财季,下同),外界的关注焦点,再次放在了手机业务方面,华尔街分析师预测手机业务的跌幅将超过一季度。不过与此同时,苹果的个人电脑业务,也即将爆出连续三个季度的下跌。在苹果去年四季度推出iPad Pro之后,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曾经预言,这款混合型平板产品,将会冲击到笔记本和台式机电脑。不幸的是,他的预言在苹果身上得到了应验。iPad Pro上市之后,苹果MAC业务出现了两年来第一次的下跌。根据美联社的统计,在去年四季度之前的八个季度中,苹果个人电脑业务出现了连续的同比增长。不过,好消息在去年四季度终止。在苹果财报中,四季度的MAC电脑销量,同比出现了4%的萎缩,收入下滑幅度为3%。

"口袋妖怪"游戏服务器又垮了玩家抓狂了

9

据外媒报道,Pokemon Go("口袋妖怪")游戏服务器在周六又垮了,这让全世界各地的疯狂粉丝们开始抓狂了。这款游戏开发团队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帖称,“我们正在努力解决Pokemon Go游戏服务器的问题。感谢您的耐心等待。我们将尽快发布更新信息。”关于服务器崩溃的原因,出现了如下几种解释:科技博客Gizmodo称,这可能是一个名为PoodleCorp的黑客组织所为,他们可能发起了“分布式拒绝服务”(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攻击。知名游戏网站Kotaku推测,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26个新增国家的新玩家同时注册导致了服务器崩溃。在服务器宕机前,Pokemon Go游戏开发商Niantic曾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发帖公布了新增用户的情况。

美国宇航局计划将近地轨道商业化

9

未来10年,NASA人类太空探索计划将把目标范围从近地轨道(LEO)扩至地月轨道,即地月与深空,为此,宇航员飞行时间将达数日甚至数周。深空探测是实行载人登陆火星计划必要的试验,通过飞行测试技术,NASA将竭尽全力为2030年代火星任务做好准备。随着NASA地月轨道任务的开展,其商业伙伴则需带头实行近地轨道计划,建立太空经济体,而这不仅基于政府合同,更依赖私营部门供求关系。NASA商业货物运输计划帮助Orbital ATK及SpaceX两家公司开发“天鹅座”胶囊及龙胶囊,为国际空间站(ISS)供货,重振了美国太空发射行业。最近,为了完成2024年ISS货运补给任务,NASA迎来第三位合作伙伴——内华达山脉公司。根据NASA商业乘员计划,波音及SpaceX公司赢得ISS宇航员运输任务合同,将负责未来两年运输计划。然而,从长远来看,若想获得巨大经济效益,这些运输公司需从私营部门赢得客源,运送人员及货物至近地轨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