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持续跳票,苹果Apple Car又延期推出,英特尔第7代处理器终于出货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22 18:03
英特尔第7代处理器Kaby Lake终于出货;支付宝出现大面积故障,官方称已在恢复中;社交新闻网站Reddit进行新一轮重组;苹果想在移动设备上实现裸眼3D;全球最大盗版电影种子网站...

多次跳票后,英特尔第7代处理器Kaby Lake终于出货

1

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已经不是新闻。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确认,英特尔已发货第7代处理器Kaby Lake。Anandtech网站指出,“发货”意味着Kaby Lake开始提供给供应链合作伙伴,例如苹果和惠普。因此,搭载Kaby Lake处理器的计算机很可能即将面市,而具体时间可能是在今年底之前。最有趣的一点在于,Kaby Lake处理器此前多次跳票。在从22纳米工艺转向14纳米工艺的过程中,英特尔遇到了难题,这导致英特尔改变了以往的“嘀嗒”式发布周期。Kaby Lake处理器具体的出货时间此前一直未知。用户正在等待苹果推出新款MacBook Pro。业内人士猜测,新款MacBook Pro的推迟发布部分可能是由于英特尔的原因。不过,目前并没有来自苹果供应链的更多消息。考虑到英特尔已经宣布Kaby Lake处理器出货,因此苹果下一代MacBook Pro可能也会有相应的改进,例如厚度更薄、性能更强大。

支付宝出现大面积故障官方称已在恢复中

2

7月22日11时许,支付宝出现较大范围的故障,转账、付款和提现等功能均出现无法操作的情况,出现“网络不给力,暂时无法获取付款结果”、“提现系统维护中,请稍后重试”、“人气太旺啦,请稍后再试试”等提示语。而在微博微信社交平台,更是有大量用户表示遇到同样的问题,比如在饿了么订餐时出现无法支付。对此,支付宝官方表示,今天上午十时多,支付宝在华南的一处机房出现故障,我们的技术团队紧急将业务逐步切流到其他机房,过程中影响到了部分用户对部分功能的使用,对此我们非常抱歉。“目前相关业务已经在恢复中,建议受影响的用户稍候再试。同时,大家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请放心。”截至目前,已经有部分用户表示转账功能已经恢复正常。据悉,2015年05月,支付宝也曾出现过宕机事件,该故障是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所致。

社交新闻网站Reddit进行新一轮重组,部分高管离职

3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高管们一直在热情地谈论他们的新计划,使社会新闻服务成为“一项真正的业务。”不过有消息称,但是在过去几周的幕后,Reddit一直在做一些关键的人事变动,这已造成了某种程度的新“动荡”。虽然近来Reddit管理层保持着稳定,但管理层动荡对Reddit而言绝非新鲜事物,Recode收到的消息称,Reddit最近的管理层调整,可能将包括塞莉斯泰因·马迪(Celestine Maddy),以及主编维基·常(Vickie Chang)。最近离职的高管包括了Reddit视频内容负责人史蒂芬·格林伍德(Stephen Greenwood)和“人力资源通才”妮可-贾丝明·克拉克。后者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个人主页显示,7月份将是她在Reddit任职的最后一个月。

苹果想在移动设备上实现裸眼3D,已申请专利

4

苹果新闻网站AppleInsider周四早上发现了苹果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这项专利中提到的模拟3D影像技术从理论上说可以让iPhone和其他设备的显示屏变成一种自动立体显示屏,用户无需佩戴特殊眼镜就能看到3D影像。这项专利描述了一种带有次级子像素阵列和透镜结构的像素阵列,透镜结构可以从很多不同的角度发光。其中最关键的组件是“光线导向器”,它可以将正确的光线导向观察者。相关设备可以利用摄像头和/或加速计来判断该把光导向什么方向。虽然这项专利的潜在应用方向可能是移动设备,但是苹果肯定会尝试将这项技术应用到MacBook中。到目前为止,裸眼3D在消费电子产品上还远远谈不上成功。亚马逊曾经通过Fire手机做过一次尝试,它并没有实现真正的立体效应,但却使用了一种“动态视角”感应器系统。

全球最大盗版电影种子网站Kickass被查封

5

全球最大的盗版电影、电视剧和音乐分享网站Kickass Torrents已被美国政府查封。该网站的所有者、30岁的乌克兰人阿尔特姆·沃林(Artem Vaulin)本周三在波兰被捕。这一国际联合打击行动是对BT分享社区的重大打击。目前,全球数百万人会通过Kickass Torrents分享有版权的内容,同时并不为这些内容付费。这也表明,美国司法部门正在加强对版权侵权行为的打击。美国司法部芝加哥信息安全部门对本案进行了调查。尽管文件分享本身是免费的,但Kickass Torrents通过广告获得了收入。根据司法部门的估计,该网站每年的广告收入接近1700万美元。尽管Kickass Torrents遭到了查封,但预计用户不会停止BT分享的脚步。他们很可能会转向其他BT网站,例如Torrentz、ExtraTorrent,以及BitSnoop。

Facebook上网用途无人机试飞翼展宽度如波音747

12

Facebook和谷歌(微博)这两家互联网巨无霸企业,都在开发非常规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用于地面人口上网的巨型无人机,在上个月进行了第一次试飞。据美国CNN网站报道,这次试飞延续了96分钟,地点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Yuma的上空。这是Facebook“上网无人机”的第一次试飞。这种上网无人机代号为“天鹰座”(Aquila)。Facebook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无人机,给地球上偏僻地区的人口,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此次试飞获得了成功,不过Facebook也表示,还有更多的研发工作要做。目前,飞机的翼展宽度类似一架波音747,重量低于450公斤(大部分是电池的重量),为了让飞机一次飞行几个月,团队还必须降低飞机的重量。对于未来如何运营上网无人机,Facebook尚未作出明确说明。此前,Facebook的一名技术负责人表示,Facebook没有兴趣成为一家无人机制造商或是互联网接入服务商。未来可能让地面国家的政府或是网络接入公司来运营飞机。

亚马逊CEO贝索斯超过巴菲特,成全球第三富豪

6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已成为全球排名第三的富豪。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截至本周四,贝索斯的财富总额达到650.5亿美元,比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创始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高3200万美元。因此,贝索斯的财富总额仅低于两人,分别为西班牙商业大亨、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以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贝索斯的财富大涨主要是由于他持有的亚马逊股票。目前,亚马逊已成为美国市值排名第5的公司,仅次于苹果、Alphabet、微软和埃克森美孚。

三星在北京反诉华为Mate 8侵权,索赔8050万元

7

7月21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三星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索赔8050万,一同被诉的还有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索赔8050万,共计索赔1.61亿元。三星称,华为的Mate 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了三星的“用于在移动通信系统中发送和接收随机化小区间干扰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装置”、“记录活动图像数据的方法和数码照相机”等六件专利的专利权。三星为此上诉,要求华为、亨通达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的侵权行为。知情人士介绍,三星已经在深圳、北京、西安对华为提起诉讼。从上诉地点、索赔金额来看,三星在与华为“对冲”,这与此前三星、苹果之间的专利诉讼类似,三星与华为也将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多位业内人士推测,三星、华为很可能会掀起全球互诉,但最终会在谈判桌上达成和解。

磁带录像机即将正式停产:诞生60年终将退出历史舞台

8

虽然很多人早已不再使用磁带录像机,但这种产品却仍在苟延残喘。不过,作为最后一家生产这种产品的公司,日本船井电机于本周四宣布,该公司也将于本月底停产磁带录像机,主要是因为“难以采购零部件”。尽管最终走向衰落,但在磁带录像机1950年代推出时,却被视作一项革命性技术。它虽然花了几十年时间才最终进入寻常百姓家,但在全盛时期几乎随处可见,一度主导了整个市场。当DVD首次面向消费者发布时,短短5年,DVD的销量就超过了录像带。但DVD称霸的时间还不到10年,流媒体视频便出现了。

苹果Apple Car将延期至2021年推出

9

据《财富》网络版报道,虽然从技术上说Apple Car尚不存在,但今天有媒体报道称其发布时间已经跳票。The Informatio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刊文称,苹果将把自主品牌汽车发布时间推迟到2021年。多个传言都声称苹果计划在2020年发布Apple Car,但据The Information报料人透露,该项目“遭遇挑战”,Project Titan团队一名前成员证实苹果已经将Apple Car计划发布时间由2020年推迟到2021年。Project Titan团队负责开发Apple Car。过去数年,多次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在开发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尽管苹果没有证实媒体报道,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对Apple Car话题保持沉默,出自Project Titan团队的传言还是很多,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把苹果汽车项目称作硅谷“保密最差的秘密”,他甚至把苹果称作“特斯拉的掘墓人”。

斯诺登联合黑客开发iPhone手机壳:专防他人监控位置

11

美国“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设计了一款概念iPhone手机套,可以阻止用户位置被追踪。斯诺登在一篇论文中表示,虽然智能手机用途广泛,但也成为了“完美的追踪设备”。他警告称,由于可以通过无线电信号追踪用户的位置,从而导致使用者陷入危险境地。斯诺登和黑客安德鲁·黄(Andrew Huang)于本周四给出了一种解决方案。他们称之为“内省引擎”(introspection engine),目的是在手机的无线电信号启动时向用户发出通知。但斯诺登的内省引擎目前只是一个概念设计。他希望能在未来几年开发出原型产品,该技术将采用开源模式,因此很容易应用到其他手机上。斯诺登和安德鲁·黄曾经共同写过一本破解Xbox的书,他们本周四将论文发送给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斯诺登本人还在俄罗斯发表了一段视频演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