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裁员风波再起 Windows phone或将彻底告别!原创

砍柴网 / 吴珠伟 / 2016-07-29 12:49
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疲软表现,以及一再针对智能手机业务的裁员,似乎表现出微软真的打算彻底放弃Windows phone手机了。如果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微软在手机市场中的份...

7月29日,微软最新公布的情况显示,2017财年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从而进一步退出智能手机业务。事实上这并不是微软近年来第一次裁员。

2014年,野心勃勃的微软收购了曾经手机界的霸主——诺基亚的智能手机业务,以为能将Windowsphone操作系统和诺基亚留下的名声相结合,从而向智能手机行业进军。然而让微软没有想到的是,3年下来,苹果手机的霸主地位越来越巩固,以三星为代表的安卓手机阵营则迅速占领了中低端手机市场,并向高端进发。而微软的手机业务,由于Windows phone系统的一些固有弊端,尤其是应用开发不足等缺点,导致用户对微软系手机的认可度并不高。在2015年到2016年两年间,安卓手机进入飞速发展时期,进一步压缩了Windows phone手机的生存空间。根据Gartner的数据,到2016年第一季度,Windows phone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1%,而Android的份额为84%,苹果iOS的份额为15%。

微软的 搜索结果_360图片

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中的失意,导致微软逐渐放弃了Windows phone,一方面削减智能手机硬件研发的投入,另一方面进行了数次重大裁员。截止到 2016 年 6 月 30 日,过去一个财年中微软的裁员人数已经达到了 7400 人。硬件业务是微软裁员的重灾区,仅在2016 年 5 月宣布裁员的 1850 人中,就有1350人来自芬兰的手机部门,该部门曾是诺基亚总部的硬件研发部门。

此次裁员是微软之前裁员的补充和继续。7月28日微软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其将在未来 12 个月内裁员 2850 人,预计主要针对的还是智能手机业务部门。

微软手机的 搜索结果_360图片

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疲软表现,以及一再针对智能手机业务的裁员,似乎表现出微软真的打算彻底放弃Windows phone手机了。如果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微软在手机市场中的份额没有明显提升,那么我们或许真的要彻底和Windows phone手机说再见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