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三星计划低价出售翻新高端机,滴滴正式进军租车行业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23 18:45
“巴铁”驶出工棚:测试线本月底或将被拆除;为了印度市场,三星计划低价出售翻新高端机;为省空间,iPhone以后或会取消SIM卡托盘;Android牛轧糖上线,只有Nexus用户可下载;联...

“巴铁”驶出工棚:测试线本月底或将被拆除?

1

8月20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富民路巴铁300米测试段上,巴铁已驶出工棚,停靠在距其50米处的第一站台处,整个车身全部展现在外面,不过此范围内仍有警戒线围挡。据新华网此前报道,今年4月,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巴铁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拟在秦皇岛市建设“巴铁”项目研发中心。合作期限截至2016年8月31日, 试运行期满后另行协商。在合作期限内,北戴河区车站村富民路试验线路段无偿提供给巴铁科技使用。试运行期限后,依据协议约定,公司方需将路面原样修复。8月2日,“巴铁”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进行试验,但此后再无新消息传出。根据上述协议,到本月底“巴铁”测试线或被拆除。

为了印度市场,三星计划低价出售翻新高端机

2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三星计划把回收的高端智能手机翻新后再出售,这一计划最早将在明年实现。三星通过重组产品线重振移动利润后,一直在寻求维持盈利增长势头的途径。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遭遇瓶颈的形势下,三星希望最大限度地发挥成本效益,并保持10%以上的营业利润率。三星这项计划涉及的高端手机是指,来自韩国和美国等国、签订了一年升级协议的用户为更换新机而退还给三星的旧机。知情人士称,经翻新后,三星将以较低的价格出售这些手机。由于该计划尚未公开,该人士拒绝透露姓名。该人士也拒绝透露翻新机再出售的折扣力度、向哪些国家出售以及翻新机的数量。三星发言人表示,公司对传言不予评论。目前尚不清楚三星具体会如何实施翻新,但通常情况下翻新机会重新安装外壳或电池等构件。法国巴黎银行指出,在美国,苹果iPhone使用一年后转卖的价格约为原价的69%,而三星旗舰Galaxy手机的转售价约为原价的51%。翻新机有助于三星等手机制造商提振印度等新兴市场。在印度,大多数用户买不起800美元的高端手机。

为省空间iPhone以后或会取消SIM卡托盘

3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如果苹果真的消除iPhone的耳机插孔,其理由可能是为了节省空间。实际上,苹果不希望这样的决定引发媒体风暴,为此它必须在逻辑上找到这样做的优势。如果消除耳机插孔真的能够延长电池续航时间,并有助于其他功能,这可能被视为成功举措。但iPhone上其他的东西也占用许多空间,比如SIM卡托盘,它占用的空间甚至比耳机插孔更大。如果你看过iPhone的拆卸图,你会有许多惊人发现,包括SIM卡托盘的“惊人体积”。照片中,SIM卡托盘占据的空间与处理器差不多,这可以说是巨大浪费,根本没有必要。苹果2017年发布iPhone 8时,可能会引发轩然大波。看看苹果手机多年来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你掌中的超级电脑新增了许多创意。与今天的iPhone相比,第一代苹果手机显得非常“朴实”。而苹果iPhone上应用的各种技术,要求移动运营商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为此, 如果有任何硬件公司想要摆脱笨重的SIM卡,我认为绝对是苹果引领这个潮流。

Android牛轧糖上线只有Nexus用户可下载

4

据国外媒体CNET报道,谷歌最新Android 7.0版本(又名Nougat牛轧糖),今天正式上线。Android 7.0今年五月推出公开测试版,增加了许多新功能。包括多窗口多任务处理,电池节能模式,增加对谷歌VR平台Daydream的支持和许多新表情符号。但是一如既往的是,绝大多数的Android用户并没有办法马上体验Android牛轧糖版本。Android 7.0目前只向Nexus设备推送,包括Nexus 6, Nexus 5X, Nexus 6P, Nexus 9, Nexus Player和Pixel C。Android One的推送还要再等上几周。那些使用三星、摩托罗拉、HTC等比较主流Android设备的用户将不得不继续等待,直到这些厂商推出自己的牛轧糖更新。如果用户使用签约未解锁手机,还要等待运营商与谷歌签署更新协议。当然,非Nexus用户也可以选择购买9月6日推出的LG V20手机,该手机已经被证实是第一个采用Android 7.0版本的智能手机。

联想微软签订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两家公司关系更紧密了

5

微软和联想周五宣布加深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联想将把微软的生产力应用包括Office、OneDrive和Skype等预装到某些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联想设备上。联想预计未来几年的Android设备全球出货量将达数百万台。另外,作为此次扩大合作的一部分,微软和联想还签订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覆盖了联想和摩托罗拉的设备。双方签订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再次证明了知识产权在确保技术生态系统的健康性和活跃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自从微软在2003年12月启动专利授权项目以来,它已经签订了1200多份授权协议。

盖茨资产达到900亿美元创世界最高纪录

6

据财富杂志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正变得越来越富,他的资产总额已经达到900亿美元 ,再创世界最高纪录,身价超过世界第二富豪130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The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由于盖茨持股的加拿大国有铁路公司和全球水处理、清洁、食品安全及虫害控制产品制造商艺康集团(Ecolab)股价大幅上涨,盖茨的净资产于上周五达到900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是盖茨的身价首次达到900亿美元,尽管他曾于今年早些时候接近这个纪录。盖茨是当今世界首富,他的个人净资产包括现金和多家公司股票,当然包括微软公司股票。尽管近年来有人偶尔在身价上超过盖茨,比如墨西哥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但盖茨今年的财富增长相当迅猛。事实上,盖茨的财富在2016年有了大幅增长。在今年年初,盖茨的净资产约为750亿美元。自从那以来,他的资产已经增加了150亿美元。而世界第二富豪、西班牙铁路大亨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净资产超过760亿美元,这意味着盖茨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富豪。

滴滴正式进军租车,以后卖机票也不奇怪

7

滴滴在出行领域又有新动作。8月22日,滴滴出行正式确认,旗下租车业务已于7月开始在上海测试运营,部分用户可以体验滴滴提供的租车服务。滴滴租车首创全程线上化服务及免费上门送取车模式,用户无需花费额外费用,只要在服务时间内提前2小时下单即可。推出租车业务,是滴滴在盈利模式上的一次探索,这也将升级滴滴与租赁公司的业务关系。据悉,滴滴租车并不自己拥有车辆,而是采取与租赁公司合作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服务。据透露,滴滴正在和一嗨等租车公司探讨,在车源和车辆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租车是继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公交及企业级用车业务之后,滴滴进入的又一个出行领域。

下届东京奥运会奖牌可能要用废弃的智能手机制造

8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办方正计划用废弃的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来制造金、银、铜牌。报道称,奥组委、政府官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士在今年6月的会议上讨论了这一计划。这样做的目的是引起人们对电子垃圾的关注。不过,日本需要引入更复杂的垃圾回收系统,以回收废弃的电子垃圾。日本的资源远少于许多其他国家。不过,电子垃圾带来了丰富的贵金属“矿藏”。来自日本非营利组织Genki Net for Creating a Sustainable Society的Yuko Sakita表示:“为了让所有日本人都能参与到东京奥运会中,我们要求相关公司提出回收方案,并与奥组委合作去执行这一方案。”该组织是6月份会议的主办方。根据日经的报道,日本每年会产生约65万吨电子垃圾,但只有不到10万吨被回收。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被用于制造新的电子产品。日本许多城市都未能完成环保部门的电子垃圾回收目标,而关于奥运会奖牌的计划或许将促进更多的电子垃圾回收。

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安卓版安装量突破10亿大关

9

Instagram本周成为Facebook旗下第四款安卓应用安装量突破10亿大关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Instagram达成这一成就并未花费太长时间。这款在线图片分享和视频分享应用于2010年10月推出,短短2个月就吸引100万用户。不过,通过Google Play吸引10亿安卓装机量并不等同于该服务目前的用户总数,因为有的用户会多次下载同样的应用。截至2016年6月,Instagram的活跃用户约为5亿。除了Instagram外,另外3款达到10亿安装量的Faceboook服务是Facebook主应用、WhatsApp和Messenger。据Android Police报道,Instagram是第19款实现10亿安装量的安卓应用,由于安卓用户总数仅为14亿,使得这一数字更加令人惊讶。Instagram主要是一款图片分享服务,最初仅限于少数人群,但随后不断发展。这款服务最初只能使用正方形图片。7.5版于2015年8月发布后,用户得以上传各种比例的图片。最初推出视频服务时,Instagram只支持640x640的视频,最长不超过15秒,但现在已经可以支持1080p视频,时长也扩大到60秒。Facebook于2013年花费10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形式收购Instagram。

苹果公司收购医疗服务初创公司Gliimpse

11

据外媒报道,苹果数字健康团队收购了一家叫Gliimpse的初创公司。后者的主要业务是建造了一个安全的网上平台,供用户在云端管理和分享自己的私人健康数据。此次收购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完成,不过苹果一直没有对外透露消息。直到被记者问到时,苹果方面才证实存在这一收购。近年来,苹果持续在个人健康领域发力,并推出一系列相关产品——比如HealthKit、CareKit还有ResearchKit——来帮助医生和研究人员通过智能手机就能简单方便地进行诊断和开展研究。在这个目标上,Gliimpse和苹果心无二致。不过目前还很难说苹果会怎样发挥Gliimpse的潜力。参照以前的例子,被苹果收购的技术转化成成品的样子总是和它最初的样子有所不同——通常是更惊喜。至于苹果在健康领域会有什么新动作,还让我们翘首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