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日报: 地方互金协会“围剿”校园贷 支付牌照身价水涨船高专栏

/ 网贷天眼 / 2016-09-10 17:50

第一则: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与微信号正式亮相

9月7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www.nifa.org.cn)已上线试运行。与此同时,协会官方微信也正式亮相。据消息人士透露,协会官网会在9月8日正式上线。

目前协会官网首页共设10个版块,分别为:协会概况、协会动态、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行业自律、协会会员、行业研究、会议培训、投资者教育、党建之窗。目前,各版块内均更新了相应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协会官网在右下角开设了服务窗口,主要包括会员管理、业务培训、举报平台。目前“举报平台”尚无法正常进入。

好消息啊,投资人和平台可以更加方便快捷的看到协会最新动态以及咨询,而且天眼小编觉得“举报平台”这个功能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有用了许多,许多投诉无门的投资者现在有机会拿出证据去举报不合规的平台了,信息越来越透明了,喜大普奔啊~

第二则:平台遭遇生存危机地方互金协会“围剿”校园贷

疯狂的校园贷正在遭遇全国各地监管部门的围堵。继重庆、广西和深圳之后,校园贷又上了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黑名单。昨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了关于校园贷的“八项不得”。在分析人士看来,校园贷过度授信、超高利率以及线下代理模式等造成风险事件频发,其准入门槛、第二还款来源确认、线下代理、违规催收等方面成为各地监管的重点。校园贷平台的生存空间受到严重挤压,面临着不得不转型的命运。

校园贷隐患在学生跳楼事件中彻底暴露于世人眼中,在“裸贷”事件中越演越烈,越来越多的专家、政府开始着重关注校园贷,银监会采取了“停、移、整、教、引”五字方针,监管重压下,校园贷的生存空间严重被挤压,生存与否还要看未来的政策,所以校园贷的转型迫在眉睫。

第三则:支付牌照身价水涨船高 今年以来已10起收购案

昨日,新力金融宣布,拟合计作价23.79亿元收购海科融通100%的股权。新力金融表示,交易完成后,海科融通现有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将成为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原有的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融资租赁和 P2P 金融服务等类金融业务的基础上,增加第三方支付业务。

由此看来,本次收购交易,新力金融主要是看上了海科融通的第三方支付牌照。资料显示,海科融通于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拥有全国范围内经营银行卡收单业务的从业资质。

支付牌照现在一证难求,而且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购买支付牌照的企业,一般是国企和上市公司,他们都有充足的资金和多维度的产业布局,对于这样的企业来说是一箭双雕,第一企业可以炒高自己的股价从中获益,第二企业在做业务的同时可以服务其他企业实现盈利,满满都是啊小心思啊~

第四则:携银网公布分期清偿方案 ICP经营许可证系盗用

9月7日,携银网官网发出关于客户投资款分期清偿的公告。公告称,8月31日其公司服务器遭受人为恶意破坏,造成携银网相关数据长时间无法恢复,为了避免造成挤兑现象,从9月8日起平台将停止发布新标(包括充值、提现、注册功能),9月15日前会将投资人所投款项转入其携银网账户中,携银网将在18个月内,分6期(第一期支付时间2016年12月8日、第二期2017年3月8日、第三期6月8日、第四期9月8日、第五期12月8日、第六期2018年3月8日)对投资人账户中的余额进行兑付,前5期按投资总额的16%兑付,最后一期按投资总额的20%兑付,携银网承诺,在12月1日之前进行清产核资。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清产核资并不是指携银网将要清盘。

网贷天眼注意到,携银网官网显示其增值电信业务营业许可证(ICP)号码为B2-20150178,经查询,此许可证号的注册公司并不是携银网,而是一家名为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此可见,携银网确实涉嫌盗用他人公司营业许可证。

是不是跑路真的不能做定论,希望还是能回来偿还投资人吧,天眼小编只能为此做做期待,静观后来的发展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