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联合作者文钧雷谈VR: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VR

VR日报 / 颜玉婷 / 2016-10-15 08:53
《虚拟现实+》是一本详述虚拟现实产业全球化战略布局、采集了知名专家学者前沿理论的书籍,该书目前正登顶京东新书畅销排行榜。13 日晚,《虚拟现实+》作者之一、VR/AR/MR...

4c837d88-e9cd-44a0-b1c8-ae87bd9a1116.jpg

《虚拟现实+》是一本详述虚拟现实产业全球化战略布局、采集了知名专家学者前沿理论的书籍,该书目前正登顶京东新书畅销排行榜。13 日晚,《虚拟现实+》作者之一、VR/AR/MR产业专家文钧雷举行了一场线上分享会,除让书迷一品《虚拟现实+》精华外,还就VR产业发展趋势及行业热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文钧雷认为,与其将虚拟现实比作真火或虚火,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来形容更为贴切。“从概念提出到现在,虚拟现实经历多次起伏,技术瓶颈始终存在,却不断积累技术储备,实现了跨越式的成长。”

文钧雷表示,目前虚拟现实正处于从1.0到2.0转变的拐点期,虚拟现实即将进入2B的深度发展期和2C初期,也会在2C业务上面临艰难挑战。

文钧雷也表示,国内VR行业中“一窝蜂”、“凑热闹”的现象也存在。近期,政府政策将更注重技术远期成果以提升资本耐性,海外资本及孵化器也将助力国内优质企业市场化。对于国内创业者来说,更要拿钱做实事,这样方能取得突破。

在此次分享会的最后,文钧雷还鼓励VR行业内人士要脚踏实地,精诚合作,共度黎明前的黑夜。

【来源:VR日报    作者:颜玉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