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AR/VR技术 华为希望两年内打败苹果VR

VR日报 / C.C / 2016-11-09 14:09
据日本IGN测试表明:受PS4机能限制,某个PSVR游戏只能以810P的单眼分辨率运行,而结合优化包和PS4 Pro本身的机能加持,单眼分辨率可上升至1080P。加上强化的抗锯齿,视觉体...

1、外媒爆料:使用PS4Pro才能让PSVR达到1080P

43b16dc7bf08988fc0d930731b835a1f.jpg

据日本IGN测试表明:受PS4机能限制,某个PSVR游戏只能以810P的单眼分辨率运行,而结合优化包和PS4 Pro本身的机能加持,单眼分辨率可上升至1080P。加上强化的抗锯齿,视觉体验要远超标准版PS4。也就是说,某些游戏只有使用PS4 Pro才能让PSVR的分辨率达到1089P这一数值。这也是首次披露PS4 Pro对PSVR的具体提升空间和详细参数。

2、专为VR打造 Neos VR引擎现已开放测试

b314c593af60b722d58bc1f7f6b91d40.jpg

国外一名叫Frooxius(本名Tomáš Mariančík)的开发者非常喜欢改造现有的VR开发引擎,目前他推出了一款完全为VR体验开发的新引擎Neos VR。通过他的个人网站可以了解到,他的工作目标就是要创造一个可以轻松使用Minecraft的平台,同时平台上还有谷歌文档协作、Youtube生态系统,以及反映真实互动情况的直观控制功能。该引擎目前已在网站上推出了Alpha版本。

3、征服VR的桥头堡 戴尔VR开发者大奖火热出炉

a9087e7fd56e12e1ae2a9dbc2be2d643.jpg

11月8日,戴尔VR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仪式暨开发者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与审核,获奖名单也于活动当天正式出炉:光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第一课”获得了应用类大奖;华荣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盲界”获得了视频类大奖;北京哈视奇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罗布泊丧尸”获得了游戏类大奖。

4、FB首席技术官:AI是一盘大棋 VR是其中一环

5c94c84d7a8f7eadcf28f18fc5aae3f8.jpg

近日,Facebook首席技术官 迈克•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在Web Summit大会上讲述了人工智能(AI)与机器学习(ML)在公司推动全球互联、技术通用以及人机交互领域所起到的重大作用。VR是AI中的一环“人们都希望能够亲密相连,因此目前最好的技术就是让人们全都参与进来的技术,” 斯科洛普夫说道。

5、华为借助AR/VR技术 希望两年内在手机上打败苹果!

2bf5565051a744a4ba783ebb063e7e50_th.png

华为以电信网络设备起家,在消费者设备市场上刚活跃了几年,现在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在4000亿美元的市场上仅次于三星电子和苹果。路透社消息,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希望在两年内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如今AR与VR就是一个机会,华为欲借势赶超苹果。

6、外媒预测: 未来五年手机VR出货达六千万

QQ截图20161109113212.jpg

Juniper Research一份新报告预测,2021年,手机VR头显出货量将跃升至近6000万,比起到年底预期的1680万出货量,增长约240%。不过这些廉价设备只会占硬件收入的7%。报告还指出,虽然已有百万消费者在谷歌Cardboard、三星Gear VR等基于手机的设备上使用VR,但开发者仍需要超越目前市面上简单的应用体验,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内容,提高用户活跃度。

7、戴上VR眼镜就可以减肥?日本推出“节食镜片”

dc92d7917e03897a43d80bd93adc892d.jpg

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一款名为“节食镜片”的VR眼镜,据说能帮吃货们每天减少20%的食物摄入量。Takuji Narumi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他的设计理念,利用计算机图像模拟技术,让食物比真实的比例更大,以欺骗我们的大脑。CNN的记者还尝试了这个项目,他表示戴上头显,进食效果很逼真,确实觉得自己在吃一块比实物更大的饼干。

来源:VR日报    作者:C.C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