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快手正进行10亿美元融资!直播虚火过后,它能否撑起180亿美元估值?水煮娱

砍柴网 / 柴佳音 / 2018-01-28 14:43
有消息称,短视频平台快手正在进行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80亿美元。直播虚火已过,快手的野心能否撑起高估值?

据《财经》报道,短视频平台快手正在进行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80亿美元。快手方面暂未回复。

而早在10天前,彭博社就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快手计划以大约170亿美元的估值展开融资,公司的融资目标为10亿美元左右。

自去年年初,关于快手资本层面的消息不断。2月7日,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快手计划于当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上市,但具体计划也有可能做出调整。随后,快手方面也向新浪科技回应说,目前还没有上市的具体时间表,快手不了解此信息的来源,此说法也并非事实。11月21日,据《财经》报道,快手准备在香港上市,对此,快手方面回应称,该消息不实。

看看

华丽转身

公开资料显示,快手的前身,叫“GIF快手”,诞生于2011年3月,最初是一款用来制作、分享GIF图片的手机应用。2012年11月,快手从纯粹的工具应用转型为短视频社区,用于用户记录和分享生活的平台。后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流量成本的下降,快手在2015年以后迎来爆发。

2016年,直播风口爆发,快手顺势而为,于年初上线直播功能。快手的用户定位是“社会平均人”。中国人口中只有百分之七在一线城市,百分之九十三的人口在二三线城市,所以这个‘社会平均人’就落在了二三线城市。因为定位合理,宣传到位,产品革新,快手在收获大量用户的同时,也获得了资本的宠幸。

红红火火或或_副本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曾表示:“快手专注于服务普通人日常生活的记录和分享,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一款非常贴近用户,有温度,有生命力的产品。”

虚火已过,快手的野心能否撑起高估值?

2016年,直播被捧上天,背后推手是高明的“暧昧经济”。

据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年直播行业共发生17起融资并购,涉及16家直播平台,其中8家都处在A轮融资,融资并购涉及的总金额超过100亿元。直播本身就具备火爆潜质,因为它离性更近、成本更低、回报更高。

几乎所有火起来的直播平台都主打“颜值直播”,大肆传播各种足以被朝阳区群众举报100次的神秘传闻。白花花的银子,虚荣心的满足,荷尔蒙的高涨,多少空虚寂寞的人生在此找到了参与感。

在一片混战中,2018年来了。当消费者变得麻木,当“人傻钱多”的资本开始回归理性,直播风口起飞的企业角逐进入惨烈的下半场。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一些不合规的内容总是能吸引众多用户的关注,这是人性的体现,但也是一种错误的指引。业内人士认为,内容匮乏是行业加速洗牌的重要诱因,直播泡沫正在破裂,未来大而全的直播平台少之又少,未来垂直平台将会迎来升级。

而快手能否成为这一跨时代的整合者?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 柴佳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