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Jared Anderson:颠覆PC、手机,MR或是新计算平台VR/AR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8-01-30 20:46
大家可以看到这项技术在生活中的巨大影响。也因此,我很期待我们一起构筑的未来。微软的使命、存在的原因就是为所有人助力,为这个星球上的任何组织做更多的事情,我们希望...

2018年1月19日,由青亭网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石景山区科委、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指导的“2017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创新者峰会”在北京湖南大厦10层湖南厅举行。

微软公司Surface及混合现实中国市场战略总监安杰仁发表了“构建信息计算的未来世界”的主题演讲,以下是演讲内容整理。

微信图片_20180125161350

大家好,我是Jared Anderson,希望大家不介意我用英语演讲。今天我想聊的是未来,不过在此之前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个月前的一次经历。

我给我儿子送了一台三星的VR头显当作礼物,希望能带给他一次独特的体验。他是《Minecraft》(我的世界)的忠实粉丝,一天花好几个小时在这个游戏中,来创造自己的小小世界。

微信图片_20180125161416

此时,我发现了这个让我十岁大的儿子沉浸到虚拟空间体验《Minecraft》的机会。当我回忆起他的小脸抬起,看到他激动的表情时,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的意义,就是把物理和虚拟世界结合在一个空间里。

我想当我们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回想起现在,一定会认为这是一个特别的时代,一个虚拟和真实世界是分割开的时代,一个所有信息都是通过一个揣在兜里的小屏幕传达的时代。

而虚拟和现实的界线将不复存在,在新的世界虚拟信息会展现在生活的每个角度,在我们做的每件事情之中,无论你是去见朋友,出去娱乐或其它游戏。

一方面,我们有增强现实技术,能把数字化的信息带入现实世界中,也就是全息图的形式。另一方面我们有虚拟现实技术,让我们在现实中能够沉浸到虚拟世界里去。

微软的愿景是用一个混合现实平台包含全部,为创造这一平台,我们需要从根本上重新思考个人电脑,甚至是增强现实技术,很可能会是智能手机之后的另一大平台。我们思考如何创造这种全新的体验,并推出了HoloLens头盔,这是我们对此愿景努力的结果。HoloLens已经在售有一段时间,在中国我们已经发现了一些用HoloLens头显的案例。

微信图片_20180125161407

最近,我们也宣布了很多合作伙伴,包括:戴尔、惠普、联想、华硕、宏碁还有其它的几家公司。在这个头戴设备里,用一个全新的方式把我们带入数字世界,我认为MR头显有下面三点独特之处:

第一,它能让人们获得虚拟现实体验,却不用任何外部的追踪传感器,能在10分钟内极快的设置完成安装。我们发现客户都很想试试这个虚拟现实设备,而且简单上手,这确实降低了对所有体验者的门槛。

第二,我们有更广泛的内容。微软与很多公司有合作,尤其是中国公司合作商业内容,无论是娱乐还是商业用途,你在其它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像我们这样的平台。

举一个运用这个技术的极好例子。BYD(比亚迪),很多人应该都熟悉这家公司,他们运用了混合现实技术改变他们设计汽车的方式,也改变了他们给客户展示汽车的方式。可以看到这种复杂内容的处理能力,并且把这些内容带入现实世界。BYD创造了一种不仅是设计汽车,还有给客户展示的方式,可以在家中、也可以在一个展示厅中。当客户就好像在现场看到颜色、看到规格,这就完全改变了人们在购买环节的产品体验。

第二个例子对我来说比较特别,去年我有机会见到NASA宇航员Scott Kelly,他在太空整整呆了一年,这是人类历史上在国际空间站停留时间最长的人。他在空间站时就体验了这项技术,实际上宇航员去体验MR头显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工作,不仅仅身体失重方面,还需要很多实验活动。当Scott带上HoloLens之后,我们指导他完成各种任务,把虚拟内容带入他所在的现实世界中。

微信图片_20180125161403

第三个例子是凯斯西储大学和清华大学。这两家学校都在课程中运用了HoloLens,把虚拟信息呈现在现实世界中。凯斯西储大学上医学课时,通过HoloLens展示了手术整个流程,以及哪些步骤可能会遇到困难。在清华的例子中,他们花费数百万美元搭建数字化的制造设备,用于培训员工,使他能在制造工厂中顺利完成工作,且更安全、成本更低。

此外,我们还发现了很多有创造新的方式,得益于在无法单纯靠指令就能完成的复杂任务中创造模拟的环境。

最后我想分享的是在解放军医院的经历。叶(同音ye)老师是一个外科医生,他向我展示在医院中运用Hololens进行手术的过程。一个病人也许要进行髋关节手术,这是一个关于后背的手术,相当复杂且有风险。于是他们运用了3D模型,将模型投影在人体上,可直观看到病灶部位。自从用了这项技术,他们进行了200次手术,成功率100%,康复率也达到100%。

大家可以看到这项技术在生活中的巨大影响。也因此,我很期待我们一起构筑的未来。微软的使命、存在的原因就是为所有人助力,为这个星球上的任何组织做更多的事情,我们希望大家都可以运用微软混合现实技术,用它建造你独有的未来。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