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拿下版权后,QQ音乐悲剧了,大量歌曲下架水煮娱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3-12 21:37
前几天,网易云音乐拿下华研版权让不少云村村民拍手叫好,这意味以前灰掉的包括林宥嘉、SHE、信等知名歌手、乐队的歌又将再次被点亮,再加上此前国家版权局做"媒人",使得...

前几天,网易云音乐拿下华研版权让不少云村村民拍手叫好,这意味以前灰掉的包括林宥嘉、SHE、信等知名歌手、乐队的歌又将再次被点亮,再加上此前国家版权局做"媒人",使得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达成版权协议,双方互相授权99%以上的音乐版权。至此,网易云音乐可谓是苦中甘来,终于在版权这方面有了点底气。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网易云音乐这边喜事连连,QQ音乐却悲剧了。从3月2日起,不少QQ音乐用户发现,歌单里林宥嘉、SHE、信等知名歌手、乐队的歌居然变灰了,原因自然和网易云音乐此前遭遇一样,那就是没有获得版权无奈下架。

此前阿里花了2000万元购买了华研的版权,并且与2017年和QQ音乐达成协议,于是这些歌手的歌自然能够在QQ音乐上听,但是现在阿里旗下的虾米失去华研的版权,QQ音乐自然也没有了版权。如果QQ音乐想要再次上架这些音乐,那么就要与网易云音乐这边合作了。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觉得奇怪,之前两家不是已经达成版权合作了吗?

事实上在之前的声明中,是在互相玩文字游戏,虽然说是达成99%的版权合作,但是剩下的1%可以全是关键歌曲。所谓关键歌曲是指那些热门的,大家会经常听的歌曲。比如QQ音乐就保留了鹿晗、张艺兴等超人气明星的版权,这些版权往往是最值钱的。

网易云音乐这次也算是反将了QQ音乐一军,双方的博弈还在继续,大家想一个APP听歌恐怕还需要等很久。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