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Steam,Oculus推出硬件调查统计报告数据平台VR/AR

砍柴网 / / 2018-03-20 11:05
Oculus今天推出了一个新平台,旨在为开发内容的开发者提供关键的数据支持。Oculus的硬件报告深入且详细地介提供了我们平时只能通过第三方获取的数据,并为开发者带来了十分...

Oculus今天推出了一个新平台,旨在为开发内容的开发者提供关键的数据支持。Oculus的硬件报告深入且详细地介提供了我们平时只能通过第三方获取的数据,并为开发者带来了十分有价值的洞察。这份细分为PC端和移动端的报告提供了有关Oculus平台级别使用情况的匿名统计数据,包含过去28天的数据快照。

随着开发者不断推动VR的进步和创建新的体验,把目光瞄准使用量最大的硬件显然可以确保他们实现更大覆盖量。对于关注PC端的数据报告,Oculus提供了关于CPU,GPU和操作系统故障等一系列的关键数据。至于移动端,数据将包含设备的模型中来,芯片集模型,以及操作系统版本。

除了硬件和软件统计数据外,Oculus还提供了一张突出说明人们使用Oculus Rift和Touch时的游玩空间热图(根据Guardian System的采集)。移动端报告还提供了Gear VR用户的输入源。

就目前而言,开发者主要是使用第三方数据(如Steam硬件调查)。Oculus提供的硬件报告可在“Developer Center”左边栏的“Discover”中找到。任何人都可以自由查看,包括没有开发者ID的用户。

这是开发者一直以来所的反馈要求,并且将成为他们开发项目的关键工具。准确的数据以及28天的平台快照将为你提供更多的洞察。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项资源可能是QA测试的关键部分,可帮助开发人者提高性能,优化内容并帮助修复项目错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