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再现神级VR外设 美少女喂糖引爆宅男圈VR/AR

砍柴网 / 新浪游戏 / 2018-03-20 11:20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本设备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VR头盔,另外一部分是机械手臂。在使用这款装置前,体验者需要先将一颗ぷっちょ糖放在手臂的夹口处。而VR头盔内则内...

自3月5日起,日本著名的UHA味觉糖ぷっちょ将举办一次非常特别的活动。5月6日ぷっちょ将随机抽取两名转推的用户,赠送一款可以美女喂糖的VR装置——‘ぷっちょあーん4Dゴーグル’。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本设备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VR头盔,另外一部分是机械手臂。在使用这款装置前,体验者需要先将一颗ぷっちょ糖放在手臂的夹口处。而VR头盔内则内置了三段影像,当视频进行到喂糖部分的时候,机械手臂将会同步动作,为戴上头盔的体验者送上糖果。

当然,最让人兴奋的莫过于给你喂糖的是目前日本当红女星——桥本环奈。这位92年出生的妹子,被日本媒体誉为“千年一位的美少女”。有这样可爱的妹子助阵,自然转推量爆炸。截止于目前,原推已经被转发了近70000余次,视频播放量达到210万。

再来看看用户的反馈与媒体的反应。打开原推的评论区,许多网友在感叹“非常想要(欲しすぎる)”,桥本环奈好可爱,好想被她爱(橋本環奈ちゃんに あーん されたいです),甚至还有一位网友建议量产化、出5万我都买(お願いします。商品化してください。5万まで出します。)。而在Google搜索‘ぷっちょあーん4Dゴーグル’,结果约为32500条,如Mogura VR在内的多家VR、科技媒体报道了这次活动。

在笔者看来,本次营销活动的亮点有两个。第一点在于自身产品、用户需求、VR的组合得当。作为一家糖果公司,ぷっちょ没有选择在味道、糖果产品本身等方面进行营销,而是选择了‘喂糖’这一动作。对于这样的一个动作许多男性同胞可以说是毫无抗拒力,着实让一些人幻想成真。这和一些其他VR外设有着相似的地方。而这台VR设备则正是为了‘喂糖’这一动作而专门制作出来的。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喂糖的剧情中,有一段是桥本环奈小姐姐假装给糖逗一逗体验者。这个时候,机械手臂也同步做出了假装喂糖的动作。本设备最值得研究的地方就在于如何将视频和机械手臂的动作同步到一起。不过在3月7日的早间新闻节目中,日本主持人軽部真一在节目中独占体验了本设备。笔者看到,在喂糖的阶段,手臂并没有成功的落下,看来具体设备的可动性还要看实际的成品。

第二点,在于桥本环奈本身。作为公认的美少女,光凭桥本环奈喂糖这一点就可以吸引到众多粉丝。不多说,我们贴几张图你就知道了。

凭借着这两点,这次营销活动算得上是很有亮点。凭借着这两点,这次营销活动算得上是很有亮点。

当然,使用VR营销已并不是那么稀奇的事情了。例如在2015年12月,迪士尼就曾联合谷歌发布《星球大战:原力觉醒》VR体验。2016年3月,瑞典麦当劳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开心乐园餐,餐盒可以在用餐结束后被改造成与谷歌 Cardboard 类似的虚拟现实眼镜。2017年8月,周冬雨代言的耐克VR广告登上了微博APP开屏动画。除此之外,还有多个案例,在这里不一一列举了。

可以说,VR营销对于多数产品来说都是一种值得尝试的营销方法。但不管如何,一定要找准产品能够如何满足用户需求这一切入点,明确自身品牌与VR相结合的方式,才能够做到正面的宣传效果,从而将营销转变为消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