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最新研究工具可将电影剧本转化为VR内容VR/AR

砍柴网 / 映维 / 2018-03-20 11:10
迪士尼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将自然语言脚本转化为VR预可视化。迪士尼研究院数字平台小组负责人Sasha Schriber在今天的VRDC(虚拟现实开发者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尽管这项工具...

迪士尼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将自然语言脚本转化为VR预可视化。迪士尼研究院数字平台小组负责人Sasha Schriber在今天的VRDC(虚拟现实开发者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尽管这项工具目前专注于VR故事创作,但它最终可以用于传统电影制作。

预可视化旨在通过粗略的草图动画来帮助导演理解角色将如何在空间中表现,以及脚本的改变将如何影响场景。这是电影制作的关键步骤。但预可视化需要时间。Schriber在谈及预可视化和故事版的时候指出:“这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有些动画电影有时需要两年才能完成故事。”

迪士尼研究院的Project Cardinal希望可以加速这个过程,而他们的方法是自动将脚本转换为故事板,然后再预可视化电影。Schriber表示:“这是实时地从脚本到故事板,再到动画。”

Project Cardinal的软件可以摄取脚本并将其转化为简单的动画,然后再由电影制作人员手动操作。创意人员还可以现场整合语音录制,然后佩戴头显并直接在VR中预览场景,这能够提供类似于电影演员置身于场景的有利位置。

你甚至可以在头显中移动角色,而迪士尼的研究人员最终还希望可以增加在VR中直接进行高级编辑的能力。

一系列的VR电影制作人正在测试Cardinal,但Schriber坦诚,现在仍然很多工作要做。首先的一点是,自然语言处理非常具有挑战性。她说道:“每个编剧都是以自己的方式进行创作。”

所以,迪士尼研究公司为脚本开发了一种简化的标记语言,并且建议编剧精简他们的作品以令计算机更容易理解,比如坚持使用现在时态。

但Schriber指出,迪士尼研究院最终希望将Cardinal转变为一项更为有效的工具,包括将其用于VR电影世界之外。他们已经向传统的电影制作人展示了Cardinal,Schriber说:“他们问我们:‘那我们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