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堵OKcoin总部投资人刚散去,第二批正在集结!新金融

砍柴网 / 网贷天眼 / 2018-03-23 21:35
2018年3月16日上午,数名在OKEx上购买了数字货币期货的用户齐聚OKCoin北京公司大楼,展开维权活动,讨要说法。

围堵OKcoin总部投资人刚散去,第二批正在集结!1

2018年3月16日上午,数名在OKEx上购买了数字货币期货的用户齐聚OKCoin北京公司大楼,展开维权活动,讨要说法。

围堵OKcoin总部投资人刚散去,第二批正在集结!2

3月17日晚,经侦部门及金融局已介入此次维权。18日上午,徐明星亲自接待了几名维权人。

在和徐明星沟通后,此前的维权者已经撤离了现场。

围堵OKcoin总部投资人刚散去,第二批正在集结!3

有人表示,“情况有些复杂,过些天再联系”。其中一位维权者的微博名在今日下午由“okex罪人徐明星”改为了“期货合约老手”,并删光了所有微博。尽管首批维权者是否获得赔偿尚不得而知,但这鼓舞了其他的维权者,有维权群内人士透露,第二批围堵OKcoin的维权人正在集结当中。

据了解,这些用户都于近三个月在OKEx上购买过数字货币期货,他们在OKex购买的期货单在达到爆仓线时,未收到短信提醒,以致未能及时增加保证金造成爆仓;其中有人声称未参加交易的百万投资也被强制平仓;更多人则认定OKex依靠机器人拉升或下砸K线,进行“定点爆仓”。

OKcoin公关部表示,OKex的合约业务是数字币兑换,不符合期货定义,不属于期货。

尽管OKcoin的公关人员声称OKex的合约业务不属于期货,但实际上,这种涉及了杠杆交易、周月季度交割、保证金、强制平仓等规则的“合约兑换”业务与今天市场上的期货业务及其相似,中国背景的虚拟币交易所中,只有和OKcoin出自同源的OKex推出了这种业务。期货协会表示,这个数字货币合约交易就是期货交易,符合期货交易的属性,建议报警。受害用户咨询的律师都表示,OKEX合约本质符合期货的定义。这也是诸多维权者围堵OKcoin的原因。

而Okex称:Okex中方技术确实在OKcoin办公,但运营团队不在北京,COO潘晓军并未负责OKex相关业务。而这群维权者也向围观者透露,他们拥有视频录像证明OKcoin COO潘晓军以客服主管的身份亲口承认就是在经营OKex的业务,并承认OKex使用了机器人“增加流动性”。也有人提供OK背景公司内部照片证明Okcoin与Okex存在关系。

围堵OKcoin总部投资人刚散去,第二批正在集结!4

(OKCoinCOO潘晓军与法务梁女士)

围堵OKcoin总部投资人刚散去,第二批正在集结!5

产品技术部同时负责okcoin与okex产品业务

OKEx不仅不具备期货交易所资质,还有操纵交易的嫌疑,频繁爆仓导致用户被“多空双杀”。

被采访人朱先生表示,那天晚上他的交易量是1.5个比特币(注册领红包)即16万元,购买了以太经典、瑞波币和EOS的期货,加了20倍杠杆,仓内仍有144万资金是没有动过的。

按照合约,当期货的涨跌值达到5%时,就已经触及爆仓,需要及时补仓,按照16万元的交易金额来看,其爆仓线应该在16万元, 平台具备爆仓提醒设置,就是在爆仓线的70%即11.2万元会主动告知用户需要补仓可能有爆仓风险,朱先生还是不放心就将爆仓提醒设置在50%,也就是8万元。

但是当晚,到达爆仓线70%时,朱先生并没有被短信提醒,更诡异的是,爆仓后,朱先生的交易本金16万被平仓就算了,未参加交易的144万也被强制平仓,导致朱先生一晚上160万即15个比特币血本无归。

据朱先生回忆:

那天晚上的交易过程很是吊诡,一条长阴线直逼朱先生的爆仓线,但是在为触及爆仓线时,朱先生的仓爆掉了,原本仅用了全部资金的10%做交易,却强行将这个仓的全部资金平掉。

发现自己血本无归后,朱先生数次和OKEx平台沟通,但是都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案。更让人吃惊的是对方在沟通后,将朱先生的全部交易记录抹去了。

本月初,一位名叫Sylvian的国外作者上发布文章称,通过公开数据分析,他认为目前全球交易量第一的 OKEX 交易所存在交易量造假的行为,“93%的交易额为虚假交易”。OKEx官方曾表示平台有很多量化交易和衍生品对冲的用户,有很多程序化交易。但维权者们认为这为自己之前的诡异爆仓找到了合理的解释。

在我国,期货市场是由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证监会组成。中国的期货交易所主要包括: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在早期,我国也曾经历过一段无序状态下的期货发展历程。由于市场上后来出现了大量恶性事件,导致我国对于期货市场的整顿力度加大。理论上讲,期货交易所是由证监会管辖,既然派出所不予立案,寻找直属机构的帮助总归是没错的。

但是当用户们去找到证监会时,得到的答案却更让人惊异:

数字期货交易所并不归属于证监会的管理范畴。但是根据证监会的答复函可知:中国证监会未批准任何交易场所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期货交易。北京乐酷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OKCoin)和北京欧凯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OKCoin母公司)不具备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期货业务相关资格。

围堵OKcoin总部投资人刚散去,第二批正在集结!6

【来源:网贷天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