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凯斯西储大学合作 用MR和量子计算改进核磁共振成像VR/AR

砍柴网 / 87870 / 2018-05-20 22:52
核磁共振成像(MRI)是最常用的诊断工具之一,但几十年来,该成像背后的技术却基本保持不变。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的研究员正在努力改变这一技术,并于近日和微软达成了合...

核磁共振成像(MRI)是最常用的诊断工具之一,但几十年来,该成像背后的技术却基本保持不变。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的研究员正在努力改变这一技术,并于近日和微软达成了合作。

微软宣布其正在与凯斯西储大学的研究员合作,将先进的量子计算计算用于创造更高质量的成像技术,并利用HoloLens增强现实平台将影像展示给3D医生。

微软量子公司副总裁Todd Holmdahl在一篇博文中宣布了合作关系,并表示:“这个场景将是利用量子技术解决当今现实世界挑战的很好的例子。”

简而言之,凯斯西储大学的研究员正在努力通过以“连续变化”的方式进行扫描,使MRI更加有效和一致,而无需一次扫描一个固定设置。“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扫描,能直接将图像连接到病变组织或健康组织的定量特性。”一位发言人说道。

目前,研究员正致力于改善癌症肿瘤的成像。Holmdahl说:“与传统的MRI方法相比,这种方法有着显著的改进,但剩下的挑战是确定最佳的脉冲和读数序列,以获得最佳扫描率,或者针对特定疾病进行优化的采集。”

微软正在利用其基于量子的算法填补这一差距,让研究员通过他们现有的计算资源来利用量子计算的力量。

该合作关系是微软在医疗领域开展工作的最新举措。去年,微软宣布了全公司范围内的医疗NExT计划。

“我们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可能性,不仅提高了医疗保健和医学研究界的质量,而且还展示了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和混合现实如何结合起来,将过去的挑战变成未来的解决方案。”Holmdahl表示。

from:878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