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推出开发者版移动6DoF手柄,同时公布多款沉浸式体验内容

VR/AR
2018
10/21
21:56
87870
分享
评论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进入第二天,HTC Vive举办产业生态分论坛。论坛上,HTC Vive推出针对Vive Wave平台的六自由度(6DoF)开发者套件,并展示多款六自由度相关VR内容与技术。

VR,虚拟现实开发,虚拟现实软件,虚拟现实制作,vr技术

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以及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合作,共同举办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同时也非常高兴见证VR/AR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汇集于此次大会的产业、学界和政府领导对VR/AR行业的大力支持。今天,我们面向Vive Wave开放生态系统推出六自由度开发者套件,将引领沉浸式空间计算领域进入一个全新高度;同时,我们所展出的一系列全新的六自由度相关内容和技术,将带领用户进入一个全面沉浸的虚拟世界。”

面向Vive Wave生态系统推出六自由度开发者套件

此次大会,HTC Vive带来了六自由度开发者套件,让Vive Wave平台开发者可以充分发挥其在VR领域的经验,简单快速地打造出基于六自由度双手柄及头显交互的体验内容。

VR,虚拟现实开发,虚拟现实软件,虚拟现实制作,vr技术

该开发者套件包含两个六自由度手柄,一个兼容Vive Focus设备追踪功能的配件以及一整套相关软件工具。即日起,感兴趣的开发者可访问developer.vive.com/cn/wave6dof提交申请。

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6家合作伙伴采用Vive Wave平台打造其VR一体机,开发者仅需在同一平台——Viveport上发布内容,即可触及所有使用基于Vive Wave平台打造的一体机设备的用户。

与此同时,HTC Vive展示了Vive Pro专业版六自由度手指与手势识别功能。借助前置摄像头和专有的AI计算机视觉技术,Vive Pro专业版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双手与VR物体和环境进行互动,无需借助其它任何新增设备。这项创新技术将带来一种更为自然、沉浸感更强的VR体验,并将很快成为未来的主流VR交互形式。近期,HTC Vive将面向所有VR开发者提供全新的软件开发工具包,方便其创作相关内容。

颠覆性的沉浸式VR体验

(1)Vive Studios推出的影片《7 Miracles》刚刚荣获英国雨舞影展VR短片奖项(the Spirit of Raindance: VR Film of the Festival Award),这也是Vive Studios的首部深度叙事电影式的VR体验内容。该影片在VR中重现了耶稣基督所行的7项奇迹,通过独特六自由度场景让观众可以与角色一同走进影片中见证奇迹。

VR,虚拟现实开发,虚拟现实软件,虚拟现实制作,vr技术

(2)由悦诚科技和位行空间两家Vive X投资的团队打造的影片《The Apple》,是一款多人大空间VR体验内容,让观众可以在近乎无限的巨大虚拟空间内与朋友一起自由漫游,进一步探索沉浸式叙事的可能。通过大空间技术结合无限行走算法,这部影片确立了沙盒电影叙事(Sandbox Movie Narrative)概念,并在英国雨舞影展(Raindance Film Festival)上斩获最佳多人体验奖(Best Multi-Person Experience Award)。

VR,虚拟现实开发,虚拟现实软件,虚拟现实制作,vr技术

(3)中国经典历史画作《清明上河图》的VR版本也作为Vive Arts项目的最新成果进行展示。该作品将平面2D内容转变为一个六自由度互动的VR世界,用户可以亲身体会到生活在数百年前的美妙感觉。

VR,虚拟现实开发,虚拟现实软件,虚拟现实制作,vr技术

(4)HTC Vive与《中国国家地理》影视中心(CNGTV)合作推出的《本色中国》VR节目,通过Vive Focus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众多著名的世界级自然景观。为达到最佳8K双目立体的效果,HTC Vive还引入了具备8K流媒体播放技术的Visbit播放器,共同推进国际VR影视领域的技术进步。

更多生态系统创新技术

除上述内容外,Vive还介绍了全新的Vive X团队创新成果,其中包括:

(1)SuperNode 3D通过其创新技术,可以将几乎所有的2D内容,特别是体育赛事和电影等,转化为六自由度的VR体验,让用户可以与喜爱的明星近距离接触,充分享受“在现场”的感觉。

(2)易晨VR推出的墨斗家居新零售系统,通过有趣的积木玩法,让消费者直观地在虚拟空间中模拟自己的家居摆放和空间设计,最终生成一套室内家居选购方案。然后再利用手机AR交互,消费者可以轻松在将心仪的方案在家中进行实景展示与确认,最终完成下单与付款,打破了传统家居产品零售枯燥乏味、千篇一律的格局。

(3)VRWaibo的XCOL是一套VR在线会议与协作方案,旨在满足团队需要在同一空间内召开会议及举办其他交流活动的需求,让所有参与者能够随时随地参与进来,并在虚拟世界重现犹如在真实世界一般的交流场景。

(4)ObEN的个人化人工智能(Pers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技术,仅用一张自拍照和一条简短的录音,即可创造出与真人相似的3D虚拟形象,模拟真人的长相、声音和行为举止,并将其带入到VR和AR世界中。

与此同时,全球首家HTC Vive零售旗舰店已于深圳惊喜亮相。该旗舰店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业上城CEEC六层601,致力于将优质的VR娱乐体验完美融入至零售环境之中。在这里,用户不仅可以学习和了解最新的VR技术和产品,还能体验动感十足的单人动作类游戏,畅享多款颇具趣味性的多人互动游戏。

除了精彩的VR内容体验,HTC旗下VR设备及手机产品也在店中有售。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uzix因其为企业提供AR智能眼镜的工作而成为增强现实(AR)行业的知名企业。该公司此前曾宣布正在开发其Blade系列智能眼镜,这种眼镜是一种类似于普通厚框眼镜的轻质眼镜。Vuzix现已宣布准备推出Blade Edg...
VR
就在今天凌晨,苹果正式公布邀请函,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10点召开新品发布会,算上本次发布会,这已经是苹果今年举行的第四场发布会。据外媒推测,本次发布会将推出一系列产品,包括最新款iPad、Ma...
VR
2016年8月,曾在美国众筹网站Indiegogo上凭借一个摩托头盔概念和原型机就获得300多万美元投资的AR摩托头盔公司Skully因为财务问题破产。一年后,该公司的两位联合创始人Ivan Contreras和Rafael Contreras...
VR
《烈山氏》取材中国上古神话“神农尝百草”,讲述了主人公神农(又名烈山氏)在山谷中寻花探草,尝其滋味,记其药性。不料误食一株妖艳毒物莨菪,从而坠入无穷幻境,受尽妖兽折磨。生命垂危之际,受其伙伴...
VR
尽管在大多数习惯了3A大作的朋友眼中,“没有目标只有瞎逛”的游戏简直荒谬得不可理喻,但实际上,这种名曰“步行模拟”的作品在独立游戏界早已不是什么陌生的概念——如今,又有一款秉承“轻设计,重体验...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