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VR来锻炼协调能力,发展运动能力和促进身体健康

VR/AR
2018
10/22
13:05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学习新技能,做运动,使用双手和双腿,以及练习重复动作确实有助于建立手眼协调。它可以帮助青少年,成年人,小朋友,残疾人,但同时能够发展运动能力和促进身体健康。

希望在体育或电竞方面表现更出色?你可以使用VR来建立手眼协调能力。希望变得不那么笨拙和更加自信吗?你可以通过VR和协调训练来加强肌肉和大脑通路。

如何用VR来锻炼协调能力,发展运动能力和促进身体健康

1. 锻炼手眼协调的好处

改善视觉中心和周边视觉。

训练眼睛和大脑感知细节和识别变化的能力。

令近远距离之间和深度之间的切换变得更加容易。

更快,更可控的反应时间。

更自信,减少笨拙情况的出现。

提高灵活度。

锻炼和调节肌肉与大脑的配合有助于我们更轻松地完成简单到复杂的动作和任务。

2. 手眼协调对大脑的影响

在2014年8月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文章中,纽约大学神经科学副教授Bijan Pesaran讨论了专业乒乓球运动员是如何演示大脑的快速手眼协调处理。

Pesaran指出:“当乒乓球运动员在高水平比赛时,他们能一直看着来球。当球拍与乒乓球接触时,你可以看到他们的眼睛和头部马上转向他们的对手。他们以为在击球时正在看着对手,但他们实际上正在看着乒乓球。即便是意识到对手的存在,他们的眼睛仍然在追踪着乒乓球。”

他表示,眼睛和大脑吸收存在一定延迟,但能转化为我们身体运动的视觉信号。无论是协调的运动是乒乓球拍的摆动,对来球的击打,还是我们游泳的圈数,信号都会通过一条路径发送到我们的大脑,触发运动信号,并采取行动。根据Pesaran的说法,这发生在200毫秒或5分之1秒之内。

既然我们的大脑能够快速处理每一个运动,你又应该如何强化手眼斜眼的能力呢?

如何用VR来锻炼协调能力,发展运动能力和促进身体健康

3. 五种提升手眼协调的方法

协调训练。接球训练,接抛球,投掷飞镖,运球和投篮,跳绳。在VR中玩游戏不仅可以使用双手和双臂,同时可以对身体其他部位进行协调训练。

慢慢来。瑜伽,太极拳和绘画同样能以一种主动和更加可控的方式来锻炼手眼协调。

练习。我们之前已经说过,我们会再说一遍:练习和重复可以令身心联系变得更强大。游戏玩家,健身中心和运动员都十分清楚这一点。

将它们组合在一起。将网球和篮球等不同练习组合在一起有助于改善手眼协调。

使用双臂和双腿。一次只用一只手就可以锻炼手眼协调,但跳绳等运动可以帮助训练全身协调。

4. 如何利用VR来实现更好的锻炼

将虚拟现实用作手眼协调和全身协调的工具可以令锻炼变得有趣,并且不会让人感到无聊。

不仅如此,当我们的身心都传送至虚拟世界时,我们能够更加集中注意力。VR的优秀指出在于我们能够完全沉浸在游戏之中,因为它隔断了所有的外部刺激。

VR能够出色地摆脱现实世界的某些限制,所以为什么我们不利用这个优势来锻炼我们的协调能力呢?

5. 适合锻炼手眼协调的VR游戏

5.1 简单和有趣

用豆子袋或网球来玩杂耍有助于锻炼手眼协调,尤其是没有太多时间进入VR世界的情况下。但如果有时间,VR杂耍模拟将能提供非常大的帮助和安全性。在现实世界中,玩杂耍其实存在一定的风险,但《Show Me What You Got》这样的游戏中,我们就可以在安全的VR世界中用任何奇奇怪怪的物件来玩杂耍,比如说键盘和炸弹。

运动员在比赛前不能过于紧张,这对平时训练而言同样如此。太极拳等平稳和受控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拉伸紧张的肌肉,而这同时有助于练习协调能力。《WiseMind》正是这样一款VR正念应用,其中提供的练习有助于我们放松身心,同时为手眼协调提供协助。

5.2 中等强度训练

与朋友一起开玩快节奏的游戏也可以提升手眼协调能力。像《SPARC》这样的VR游戏需要你同时使用双手和双脚来帮助建立全身协调性,因为我们的眼睛需要在来球反弹时快速追踪移动物体,同时需要涉及各种身体运动来操作游戏。Challenge

5.3 挑战级

像《Beat Saber》和《BOXVR》这样的VR游戏属于双手体验,你需要同时使用双手来进行全面的锻炼。对于《Beat Saber》,玩家需要根据音乐节奏切割迎面而来的音符;《BOXVR》则是一款有氧拳击游戏。

6. 总结

无论是VR世界还是现实世界,你都可以进行手眼协调和全身协调锻炼。但对于VR,我们能够进行日常生活中所难以实现的锻炼。VR可以令原本枯燥乏味的锻炼变得有趣和令人兴奋,同时也十分有益于我们的健康。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R技术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而VR心理治疗的研究更是已经超过30年之久。会上,美国国家心理健康创新中心创始人和执行理事Matthew James Vogl分析到,心理学采用的治疗办法又称暴露疗法。但这意味着需要大量...
VR
在名为《虚拟现实正在革命性改变教育》的演讲中,HTC全球校园事业部总经理、威爱教育CEO、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北京软件行业执行会长孙伟发表了自己对于教育革新的观点。
VR
10月20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教育培训分论坛在南昌市前湖迎宾馆顺利召开。演讲嘉宾以“VR/AR点亮教育未来”为主题,结合VR教育实地应用案例对VR人才培养、教育模式的转型升级办法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VR
研究和分析公司SuperData发布了关于沉浸式技术的最新报告,包括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和增强现实(AR)。该报告重点关注该领域的收入和预测,旨在深入了解硬件和软件销售情况。
VR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进入第二天,HTC Vive举办产业生态分论坛。论坛上,HTC Vive推出针对Vive Wave平台的六自由度(6DoF)开发者套件,并展示多款六自由度相关VR内容与技术。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