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比PPT教学提出VR教育发展的“666猜想”

VR/AR
2018
10/21
21:59
87870
分享
评论

在名为《虚拟现实正在革命性改变教育》的演讲中,HTC全球校园事业部总经理、威爱教育CEO、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北京软件行业执行会长孙伟发表了自己对于教育革新的观点。

VR,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vr教育,虚拟现实制作

孙伟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虚拟现实教育的发展期限将被进一步缩短。他认为,6年以内,大概60%的教室将支持虚拟现实教学,60%的课程应当有虚拟现实课件,60%的实训应当是虚拟现实的实训——即666猜想。

“我在很多的地方与大学教授、校长们来分享这件事情,大家都非常的认可”,孙伟补充道,威爱教育正大力推进虚拟现实教育新模式,并与包括清华大学、北航、厦门大学、东北大学、在内的著名院校部署了虚拟现实开放实验室,VR教育模式正处于快速提升阶段。未来半年内,威爱教育将完成超两千所小学的部署,真正做到全面普及虚拟现实教育新模式。

孙伟分析,要完成沉浸式的教学,最大的挑战是解决VR课件的制作问题——如何在不需要懂编程、懂三维设计的情况下让普通教师轻松制作出VR课件?实际上,类比近两年PPT课件的发展,答案已经相当明显。“我们欣喜地看到,两年时间已经出现了各种PPT制作工具,几乎每个教师都可以制作PPT,并将其应用到教学工作之中。类比之下,VR教育的发展路线与之相类似,两年之后,制作沉浸式PPT的门槛将进一步降低”。

目前,威爱教育已推出一系列沉浸式课件制作平台,通过对课间操作方式的优化,可以支持教师自主创作沉浸式课件,并一键上传到VR设计中心,保存到VR内容库中。

另外,孙伟还表示,虚拟现实教育模式将成为心理课程的全新模式。所谓心理教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飘忽不定的,因为教师无法根据每个学生的心理状态制定最佳的教学方案。VR教学将心理教学变成一个定量的心理学的量化过程,完全采用心电技术来检测学生的情绪变化,并以此制定VR教学内容,从而实现对学生进行心理上的训练和教育。

最后,孙伟表示威爱作为一家VR教育类企业,将不遗余力地培养VR人才,大力推进在研究生层次办学、本科层次办学以及专科层次办学,联手江西等城市开设非学历培训机构,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快VR行业人才建设的步伐。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0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教育培训分论坛在南昌市前湖迎宾馆顺利召开。演讲嘉宾以“VR/AR点亮教育未来”为主题,结合VR教育实地应用案例对VR人才培养、教育模式的转型升级办法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VR
研究和分析公司SuperData发布了关于沉浸式技术的最新报告,包括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和增强现实(AR)。该报告重点关注该领域的收入和预测,旨在深入了解硬件和软件销售情况。
VR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进入第二天,HTC Vive举办产业生态分论坛。论坛上,HTC Vive推出针对Vive Wave平台的六自由度(6DoF)开发者套件,并展示多款六自由度相关VR内容与技术。
VR
Vuzix因其为企业提供AR智能眼镜的工作而成为增强现实(AR)行业的知名企业。该公司此前曾宣布正在开发其Blade系列智能眼镜,这种眼镜是一种类似于普通厚框眼镜的轻质眼镜。Vuzix现已宣布准备推出Blade Edg...
VR
就在今天凌晨,苹果正式公布邀请函,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10点召开新品发布会,算上本次发布会,这已经是苹果今年举行的第四场发布会。据外媒推测,本次发布会将推出一系列产品,包括最新款iPad、Ma...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