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tureBeat:AR技术已经占领了企业市场

VR/AR
2018
10/31
12:53
87870
分享
评论

根据Gartner的研究报告,尽管手机AR平台ARKit和ARCore的出现使得所有主流智能手机具有了环境感知能力,但AR自去年以来似乎并未发生太大变化。

如果你深入研究Gartner技术曲线,这一现象其实很有意义。尽管AR技术可以广泛应用的潜力已经被人们意识到,然而其应用开发者社区却还没发展起来。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

他们需要像当初的VR开发者社区一样拥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尝试,才能了解到构成优秀AR内容的重要元素。不过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最近的预测表示,相比VR,AR的速度可能会快得多,预计AR市场将在2021年超过VR市场的收入。

创作者AR工具正处于追赶模式

“现在,硬件和软件都经过了专门构建与优化。无论硬件还是应用程序都适用于特定的任务,但没有通用解决方案”,Gartner的高级首席分析师Tuong H. Nguyen表示,这限制了AR的运用与普及。

直到现在我们才能看到像Adobe的Project Aero这样的创作平台出现。这类创作平台将成为加速AR技术成长的关键,它们为创作者提供更快的可访问性,不需要学习像Unity这样的游戏引擎即可创作数字内容。这一点VR与AR非常相似,这两个平台的创作工具都为现有平台上的创作者提供了非常平滑的创作方式。

同样不能忽略的是即将发布的WebXR API,它能像手机AR那样向Web开发人员开放更高级的功能。无论是在今年年底还是在下一年初,当WebXR API正式发布后,任何人无论何地都可以通过他们智能手机的浏览器立即体验AR功能,无需下载或安装任何东西。所有行业要做的是将WebAR作为其最优先考虑的方案。

但这一切都与广泛且主流的AR应用程序有关,这些应用程序反映了我们都在期待的数字化转型,并且企业在这一领域其实已经取得真正的进展。在过去两年中,企业对于AR的应用已经从一种尝试变成了经过验证的实施,并且已经成为了工业运营中最好的用例。

换句话说,如果你是一家领先的公司,并且还没有将AR纳入你的业务线,那么恭喜你,你已经Out了。AR技术对于公司是否能利用物联网等相关技术的优势至关重要。例如上周,PTC和Aberdeen Group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67%的AR企业用户将AR技术与物联网结合运用,以便进行远程维修。

AR企业应用已成为主流,其中汽车行业最为积极

“它既可以以任务列表的形式逐项出现,也可以远程视频通讯提供专家指导方案。一些技术精英/纯粹主义者可能会声称这不是真正的AR,但我认为它的存在是有意义的:这种应用方式易于部署并且能够被广泛用于价值展示”,Nguyen说。

参考Capgemini 的“投入使用的增强和虚拟现实”报告,其中详细介绍了一些用例,这些用例都通过AR帮助公司简化各种工作流程、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

波音公司的技术人员通过AR技术查看飞机接线示意图,从而将布线生产时间缩短了25%,并将生产率提高了40%。

Welsh Water使用AR来呈现面向过程的信息和指令,例如阀门和开关的方向信息,或仪表和刻度盘的理想操作范围,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并为决策过程提供信息。

福特利用AR技术让设计师和工程师像看实体车辆一样动态查看数字设计图,将设计分析的时间缩短到几小时或几分钟。

西门子通过AR增强视野并提醒员工可能错过的各种元素,使检查电路板的质量提高了20%至25%。

GE全球运输服务部门利用AR让工人在执行机车维护时查看维护说明和签核任务,将每小时维护任务的数量大幅增加59%。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

Laval Virtual的技术部门负责人Nicolas Ribeyre在最近的巴黎车展和Mondial.TECH巴黎会议上分享了一些其他汽车AR用例,说明了AR如何成为业界广泛应用的最佳技术。

雷诺卡车(沃尔沃集团)的AR发动机质量控制解决方案已经进入工业部署阶段。

SEGULA集团为客户提供结合现场识别的技术支持,可以将汽车装配线上的错误率降低40%。

梅赛德斯奔驰在斯图加特的培训中心使用100台HoloLens,以便进行更快速更具吸引力的培训。

保时捷的“Tech Live Look”眼镜为经销商的技术人员与专业技术人员通过AR提供了实时互动服务,提供现场技工所看到的内容,大大缩短了服务时间。

AR平台正在洗牌

对于不断分散的平台选择,Digi-Capital和AWE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目前企业对手机AR的评价(76%)比智能眼镜(65%)略高,这是可以理解的。目前手机AR拥有良好的基础架构,可以立即投入数十亿规模的市场应用,吸引了大量开发人员和用户。

VR / AR市场情报公司Greenlight Insights的分析师JC Kuang表示,手机AR有望继续保持领先于智能眼镜的主导地位,这主要归功于以下因素:

成本和可访问性:与具有类似计算能力的头戴式设备相比,手机硬件始更便宜且易于访问。

安装基础:对于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说拥有巨大的市场规模并且有合适的推广方案。

来自操作系统软件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些公司正在大力投资建立强大且可盈利的AR生态系统,用于营销、娱乐以及为特定操作系统/开发人员提供附加价值。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

尽管AR在企业广泛运营范围的应用规模已经达到先前的两倍,手机AR的消费者市场及其开发者社区仍需要时间成长,并为WebXR API的正式到来做好准备。更有趣的是,AR云平台这种更基础的框架已经开始形成,它非常独特,能够为沉浸式技术带来强大的助力。

AWE的创始人Ori Inbar的心血结晶,沉浸式物品的“空间维基百科”可以通过Cloud Anchors提供一种共享的无所不在的AR体验,它可以永久渗透到我们的周围环境和世界中。这样的共享AR体验将允许用户、企业和开发者同步创建或进行AR体验,并能够将来自不同应用、服务或者是平台的内容共同呈现出来。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0日22点整,苹果以“There's more in the making”为主题的发布会在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正式举行。在这次发布会中,苹果终于对其2个许久未更新的产品线MacBook Air与Mac mini进行了更...
VR
“未来,人工智能、AR、全球互联网将成为社交的核心,AR技术将在5至10年内成长为最强大的社交平台。”
VR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Magic Leap One的发货,AR在全球科技圈着实火了一把。包括《愤怒的小鸟FPS》开发商Resolution Games、AR办公平台Spatial在内,不少AR内容和技术相关的公司也蹭着这波热度,完成了新一轮...
VR
“The Unreal Garden”是OneDome与 微软 和惠普合作开发的混合现实体验,展示了来自十位艺术家的九个艺术作品,允许访客沉浸在艺术品之中,而当在空间中移动时,他们能够从各个角度进行浏览并与关键组件交...
VR
如果选出未来十几天讨论度最高的话题,那么非“双11”莫属。据统计,去年双11单天猫平台的交易额已经达到了1682亿。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